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两栖攻击舰模型展出:排水量没有4万吨
www.wforum.com | 2019-06-24 20:1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栖攻击舰模型展出:排水量没有4万吨

       如果要问当今中国海军在武器装备建造与发展上还缺少什么,可能许多人都会想到两栖攻击舰。能够对敌方海岸进行突然攻击,单位时间内投送最大兵力和装备,迅速形成战斗力,这大概是两栖攻击舰及其所带领的两栖战斗群所能发挥的最主要能力。我国海岛众多,并且近年来在海外活动日渐频繁,所以出于自卫考虑我们也是需要组建自己两栖部队的。而且两栖攻击舰这种大型海军装备和航母相比较几乎能够发挥着接近的作用,即是大国海军的标志。

       中国自己的两栖攻击舰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有多大,排水量有多少,近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海军技术厅展览出的国产两栖攻击舰模型或许可以为我们答疑,虽说这并不是中国海军两栖攻击舰的最终模型,但我们依旧可以从中看到一些两栖攻击舰的踪迹。之前有人表示,中国两栖攻击舰的吨位应该比塔拉瓦级要小一些,满载排水量大约在3.5万吨左右。但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的模型来看,排水量很可能只有2万吨左右,比预期要小一些,与法国西北风级差不多。美国海军塔拉瓦级的后一型号黄蜂级的满载排水量最大能够达到41000吨左右,相比较要比我国海军即将可能问世的两栖攻击舰要大的多。

        有消息称,中国负责建造071型船坞登陆舰的船厂将可能担负起建造第一艘两栖攻击舰的任务,因为有建造大型船坞登陆舰的经验。071型船坞登陆舰的满载排水量有25000吨,可以搭载两个陆战营共900名士兵。另外它还可以携带传统的船式登陆艇、ZTZ-96G主战坦克以及ZBD-05两栖步兵战车等装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船坞登陆舰与两栖攻击舰的在登陆方面发挥的作用近乎相同。当然,要是有能力最好是同时具备船坞登陆舰和两栖攻击舰的好。对中国海军来说,一种比较容易实现拥有两栖攻击舰这一目标的途径就是,在现有071型船坞登陆舰上进行改造,通过增加机库与飞行甲板发展一款"小平顶"两栖攻击舰。

       我们都知道,071型船坞登陆舰所搭载的直升机是直-8。大家都觉得海军两栖攻击舰上应该要配备很高标准的直-20直升机,然而这次博物馆展览出的两栖攻击舰模型上所搭载的依旧是直-8/直-9系列直升机。中国首艘两栖攻击舰究竟应该发展多大型号,多大吨位,甚至说配备什么档次的直升机,归根结底还是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就美国而言,他们在两栖作战领域远远早于我们,所以也就较早形成比较完备的作战能力。美国海军的一艘两栖攻击舰就具备独立作战能力,而我们远做不到这些。笔者认为,中国两栖攻击舰早期发展模式还是应该先在整体作战体系下立足于最基础登陆作战的好。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