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鱼8反潜导弹再度曝光 预示航母编队反潜手段升级
www.wforum.com | 2019-06-21 22:32: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鱼8反潜导弹再度曝光 预示航母编队反潜手段升级

  一直以来反潜都被认为是中国海军的一大薄弱环节,这其实也是客观事实。一直以来,中国的反潜大多局限在自卫的水平上,而随着潜艇远程打击水平的大幅提升,这个局限也就越来越大。不过,随着中国海军的新型反潜机、攻击型核潜艇、先进声呐等先进装备的服役,我国的远程反潜能力正在得到不断地完善。这当中,反潜导弹扮演着非常突出的角色,中国海军庆祝成立70周年公开的视频中就包括了新型反潜导弹——鱼8。

  反潜导弹在我国也被称为反潜导弹火箭助飞鱼雷,说到中国海军的反潜导弹/火箭助飞鱼雷大家多多少少都能说出几个型号来,如 “长缨”系列、鱼8、LQ-008、ET-80等等。这其中不乏有出口型号,它们的发射方式分为倾斜式发射和垂直发射,射程也完全不同,据称从2位数到3位数不等。

中国鱼8反潜导弹再度曝光 预示航母编队反潜手段升级

  什么是反潜导弹呢?反潜导弹是由舰艇发射,经过火箭空中助飞到预定点入水,自动搜索、跟踪和攻击潜艇的鱼雷。它航程远,航速高,破坏威力大,兼有鱼雷和导弹的优点。中国海军装备最多,也是现役最先进的鱼8反潜导弹,海军庆祝视频公开的也是这型导弹。

  目前其主要装备在中国海军的054A型护卫舰上,它是以垂直发射的方式与红旗-16舰空导弹发射系统共架,并与红旗-16舰空导弹发射控制系统兼容共用,因此更节省空间,具有多目标攻击能力,它还可以根据任务的性质进行任意搭配,若单一携带的话,最多能携带32枚。

中国鱼8反潜导弹再度曝光 预示航母编队反潜手段升级

  关于鱼8反潜导弹的资料现阶段是少之甚少,因为是现役准备,所以保密性十分严密。目前只知道它是由中船重工集团下属的705研究所昆明分部研制,2002年立项,于2006年完成试验定型,并装备于054A型护卫舰上。鱼-8反潜导弹的发射箱长度为5.2米,最大作用距离为数十公里,空中飞行速度不低于音速,水下可高速航行。鱼-8型鱼雷采用复合制导,落点精度较高,自导方式为主/被动复合式自导,适用于攻击敌常规及核动力潜艇。

  当前,中国的反潜导弹正随着054AE型出口护卫舰走向国际市场,一款名为ET-80的反潜导弹频频出现在了国际各大防务展上。ET-80被认为是鱼8的出口型号,其采用垂直发射方式,可装备于大中型水面舰艇,其战斗部为中国产ET-52C或ET-60鱼雷,可攻击5-30公里内的常规及核动力潜艇。

  显然,国产自用自用型号的射程不会低于出口的ET-80的射程,由此可以推算出其射程大于30公里,从体格来看,射程翻番也不在话下。

  鱼8的视频画面虽然鲜有公开,但它服役的时间其实已经不短,相信如今已经有了更新的型号。相信随着此类装备的大量服役,中国的反潜导弹将为中国海军舰艇/航母编队提供更可靠的反潜作战网,为中国海军驰骋大洋保驾护航。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