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专家评法德六代战机:还用被淘汰的五代机方案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2:3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专家评法德六代战机:还用被淘汰的五代机方案

       当地时间17日开幕的巴黎航展上,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法国、德国和西班牙联合推出的“未来作战航空系统”(FCAS),它被广泛视为是欧洲版第六代战斗机,欧洲导弹公司还在航展上一并公开了为它配套研制的机载武器概念模型。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7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法国及西班牙三国防长在航展上公布了第六代战斗机的模型(如图),这种战机将在未来20年成为欧洲主要空战武器。它号称全球首款公布全尺寸模型的“第六代战机”,看起来比现在的同类战斗机更大、更平坦,但整体上“没有特别之处”。报道称,这可能是因为关于2040年的航空武器到底该是什么样,各国还没有达成一致。它的强项在智能作战方面,例如可指挥控制无人机蜂群执行多种任务,与各体系节点进行网络“云”作战,融合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

  欧洲导弹公司也在航展上展示了一系列为第六代战斗机配套的新概念武器,包括隐身对地打击导弹、自卫性质的空对空导弹以及类似美国“忠诚僚机”概念的空射无人机。后者属于“可消耗”的无人作战系统,主要针对“具备重大威胁”的防空系统,即便被对手击落,也可以收集防空系统的有价值信息并及时回传。

  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从总体设计上看,欧洲的第六代战机设计强调高隐身、超音速巡航能力和较强的亚音速机动性。它采用无尾布局风格,这种布局的战斗机没有水平尾翼,可以尽量增大机翼面积,降低翼载荷,提高亚音速的机动性,同时也有利于降低雷达散射截面积。但总体来看,亚音速机动性不是气动布局的设计重点,它很可能会通过推力矢量系统进行弥补。从模型外形来看,该机基本体现了五代机甚至是曾被淘汰的五代机方案特征。比如说DSI进气道在五代机甚至四代半飞机上已经广泛使用,大侧倾的垂尾在YF-23上应用过,箭形机翼也在很多五代机方案上出现过。专家认为,该机的很大部分性能取决于其发动机、航电系统和机载武器的性能,但目前这方面的信息披露得很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