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欧洲未来隐身战机亮相 学习歼20设计解决发动机缺陷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2:23: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未来隐身战机亮相 学习歼20设计解决发动机缺陷

  6月17日,据防务新闻报道,法国在巴黎航展上正式为NGF战机进行了模型揭幕仪式,NGF战机有法国达索公司与欧洲空客联合研发,计划给NGF战机打造伴随无人机与空战数据云,组成“未来空战系统”(FCAS)。但是NGF战机外形公开后却令人大失所望,这种战机没有任何创新性设计,借鉴了歼20与YF23的设计思路。

欧洲未来隐身战机亮相 学习歼20设计解决发动机缺陷

  NGF战机采用了DSI进气道设计,这种进气道已经在F35、歼20、歼10C、枭龙战机上得到应用。DIS进气道又称“三维鼓包式无附面层隔道进气道”,这种进气道取消了传统进气道的附面层隔道与调节进气板,利用凸起的鼓包来对空气进行预压缩,这种进气道的优势是重量轻、隐身性能好、飞行阻力小。

  但是DSI进气道也有自身的弱点,那就是作用速度范围狭窄,飞机速度超过1.6马赫后,固定式DSI进气道的进气效率降低,总压恢复系数不如传统的带调节板进气道,而F35与歼10战机的最大飞行速度不超过2马赫,因此采用固定式DSI进气道没有什么影响。而歼20是一款注重超音速性能的战机,最大飞行速度早已超过2马赫,采用固定式DSI进气道根本无法满足需要;因此歼20采用的是可调式DSI进气道,进气道鼓包可以随着速度变化而调节,同时满足亚音速与超音速飞行需要。

  而法国达索在研发NGF战机时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缺少大推力发动机。法国最先进的军用涡扇发动机是M88,最大推力不足10吨,想要让新一代战机能够进行超音速巡航,只能尽可能的为战机进行减重与减阻。而DSI进气道在减重与减阻方面优势明显,自然成为NGF战机的首选,并且歼20已经证明了DSI进气道同样能够用在高速战机上,因此NGF战机学起了歼20,采用了一样的进气道设计。

  而NGF战机的总体布局与美国的YF23战机非常相似,取消了水平尾翼,采用了大倾角的垂尾兼顾水平尾翼的作用。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大幅度优化了隐身性能并降低飞行阻力,劣势就是飞机的滚转与可控攻角性能较差,对近距离格斗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的专家在看到NGF战机后,肯定会面红耳赤。因为歼20与NGF战机使用的诸多设计,都是美国专家早已研发出来的,但是却因为种种原因被放弃了,这些技术反而在别的国家航空工业领域发扬光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