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专家扬言只要放开限制 航母水平能迅速超越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6-17 22:39: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专家扬言只要放开限制 航母水平能迅速超越中国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已经正式将把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改建为航母的事宜,写入了自己的防卫大纲中。开始在2019年预算案编列经费,确定引进美国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计划在2024年开始引进20至40架,在2026年前展开部署,同时将改装出云和加贺两艘直升机航母,以便搭载F-35B战斗机,成为真正的航空母舰。

  日本军事专家认为,出云号和加贺号两艘准航母,经过改装后各能各自搭载约16架垂直起降的美制F-35B舰载隐身战斗机。日本专家经过兵棋模拟,认为在实施中强度作战时,日本海自可由出云号和加贺号各自率领3艘神盾防空驱逐舰,4艘多用途驱逐舰,组成两支88式舰队群。这个舰队群可搭载16架F-35B战斗机、4架舰载预警直升机、反潜直升机16架,理论作战半径超过800公里。两个机动作战舰队群能够形成半径600公里以上的制空制海区域,具有比较强大的对海突击和制空能力,战斗力远远超过印度的超日王号航母或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日本专家扬言只要放开限制 航母水平能迅速超越中国

  有很多国内媒体和公众认为,日本有远洋海军的传统,早在二战时期就大批量建造航母了,也有多次大规模海上战役的实战经验,这份底蕴中国确实比不了。也有很多日本专家和媒体都认为,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发生过的舰队级航空母舰正面对抗的,只有二战时期的美国海军和旧日本海军,特别是大规模的中途岛海战和马里亚纳海战,美日双方出动了十几艘航母和近千架舰载机对殴。认为日本现在必然积累了很多航母设计建造经验和航母做战的经验。只是目前由于受到限制,日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攻击型航母,但一旦解禁,日本必然借助这些经验迅速掌握航空母舰技术,航母作战水平就能迅速超越中国。

  真的是这样么?

  难道日本的丰富航母经验指的是望远镜侦察机,直航鱼雷,敞开式机库,木制甲板和螺旋桨零式打火机么?

  二战结束以来,航母技术已经发生了天翻覆地的变化。目前各国海军的航母,都跟二战时期的航母完全不同。从结构,到舰载机,再到航母战术,都已经有了巨大变化。作战经验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不值钱,我们在明朝还有郑和舰队呢,难道也能算在目前中国海军的航海经验里么?

  发展航空母舰是一个相当复杂而且庞大的工程,而且技术是有生命周期的。日本在二战期间那些航母作战经验,早已过时,对于现代航母没有丝毫借鉴之处。现代航母所有的最基本的技术特征,包括喷气式舰载机,舷侧升降机、大斜角甲板,蒸汽弹射器,拦阻着舰系统、透镜导助降系统,伙伴加油系统,都是在二战以后才发展起来的,跟二战那时候的经验截然不同。

  现代航空母舰的基本结构和内部舱室的划分也大大不同。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舰船材料和建造工艺也千差万别。日本几十年前的经验,完全无法照搬。尽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拥有丰富的航母建造和使用经验,但仅仅限于那个时代。而今天,即便是低水平的直升机航母,日本也得慢慢的摸索。

  另一方面,说到人力资源的延续,二战时期旧日本海军的建造和设计人员,早就都死绝了。日本其实是建造航母后继无人的,要建造真正意义的航空母舰,必须从头再来,重新培养。在航母使用方面,由于舰载机技术、通讯、雷达、电子设备的变化,航母应用的技战术也有了巨大变化,日本二战时期的航母战术经验已经毫无价值。

  即便是某一天日本能够发展真正的航母,他们也需要从零学起,慢慢积累现代航空母舰和高性能舰载机的技术。摸索这些技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所以,日本搞航母,一点都不会比中国快多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