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欧洲突然发现上当了几十年,如今公开对抗美国?
www.wforum.com | 2019-06-17 22:3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二战结束之后,美国与西欧联盟,强行在欧洲划上了一道铁幕,就是为了对抗苏联。美国在其中捞取了极大的好处,实际上在二战后英国的英镑依然具有全球信用货币的地位,然而在冷战的过程中,迅速被美元所取代,即便后来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英镑也无法夺回曾经的地位,就是因为美国已经从领导欧洲诸国对抗苏联的过程中取得了事实上的军事与金融霸权。

       当苏联解体后,实际上全球不同阵营之间的对抗已经事实上结束了,美国领导下建立起来的北约组织实际上完全可以解散。当时的俄罗斯完全视西方世界为老师,如果西方世界能怀着善意接受俄罗斯,那么欧洲可能完全就不会再担心战火重燃。然而对俄罗斯,西方世界可以说是满怀恶意的。面对俄罗斯这样一个事事听话的“好学生”,西方不但没有帮助它,反而暗地里推波助澜,希望将俄罗斯打翻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恨不得俄罗斯再分裂成七八个小国。车臣战争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西方的推波助澜极大地改变了俄罗斯人民对西方的看法,这也直接导致了普京的上台。

       所谓历史是螺旋式上升的这句话一点没错,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战败,当时英法对战败的德国进行了毫不留情地掠夺,激起了德国人心底里复仇的怒火。“这不是和平,这只是二十年的停战”这句话给一战的结局写下了经典的注解。最终就在20年后,二战爆发,满怀怒火的德国军队再次肆虐欧洲。正因为有了一战的前车之鉴,二战后西方对德国、日本等战败国采取了完全不同的策略,不但没有像一战那样大肆掠夺,甚至还给予了大量经济援助,最终的结果毅叔认为大家都很清楚,德国日本的经济高速发展,并且直到今天也没有仇恨世界,报复世界的复仇思想的土壤。

        大概是战争刚过去,当初西方对德日的做法是理智的,然而当苏联解体之后,欧洲似乎忘记了对一个有极强军事力量,丰富资源,还不是被战场击败的大国应该用什么态度,在美国的撺掇下又故态复萌,用一战对战败国的态度对待俄罗斯,于是就导致了欧洲持续与俄罗斯的对抗。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说过,他上台之前是非常亲西方亲欧洲的,然而却一次又一次遭到羞辱打压,不得不走上了与西方对抗的道路。实际上这么多年对抗下来,欧洲也回过味来了,北约为何非得将俄罗斯领土周边的国家收入囊中?将枪口顶在俄罗斯的脑袋上除了加剧与俄罗斯的冲突有什么好处?

       事实上,欧洲与俄罗斯一样,都需要一个缓冲地带,这样双方才能真正地和平共处,非要顶在人家脑袋上,那就只能逼俄罗斯反击,无限增加双方擦枪走火的可能性。欧洲跟着美国瞎搞到今天,突然发现俄罗斯可以带核弹头的中程导弹,直接顶到了欧洲的脑门上……倒是罪魁祸首的美国完全不受影响,笑嘻嘻地看着欧洲担惊受怕。

        【俄罗斯“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

        如果欧洲有武力入侵俄罗斯,彻底打垮俄罗斯的念头倒也无可厚非。然而欧洲并没有这个胆量,也没有这个武力,更没有这个想法。但就是被美国不断策动,还有英国这个见不得欧洲好的国家一直搅浑水,这两国拼命挑动欧洲与俄罗斯的矛盾,欧洲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带进了沟,与俄罗斯进行对双方都没任何好处的纠缠。

        之前欧洲可能还沉浸在将苏联弄垮的胜利感上,脑子还不清醒,如今在特朗普对盟友翻脸无情的做法下,欧洲越来越明白之前做法的愚蠢。德法两国是最先醒悟的,例如德国的前总理施罗德就公开表示,德国要与俄罗斯建立理智的关系,要维护欧洲的和平稳定,不能跟着美国的指挥棒走,并且在国防和贸易上,德国与美国的利益是有矛盾的,要坚决与美国对抗。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为了与俄罗斯北溪-2的工程能顺利推进,也公开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对北溪-2工程的一切制裁。

        除了德国,法国也有类似的想法,法国总统马克龙要建立欧洲军,就是因为法国早已不满美国利用北约绑架欧洲的做法。在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以前在牌桌底下玩的上不了台面的招数统统变成了明牌,这让欧洲突然发现,原来美国并没当欧洲是盟友,欧洲只是美国的跟班甚至利用工具而已。建立欧盟的欧洲在美国的眼中也并不是什么好东西,美国巴不得让欧盟与俄罗斯拼得两败俱伤,英国也一样,很不爽联成一体的欧盟让英国边缘化。欧盟需要自己控制的武装力量,不能被美国和英国这两个表兄弟再利用下去。

       欧洲的态度如今已经深深影响了当前的国际局势。看最近的中东油轮被袭击事件就很明显。事件发生之后,美国、英国、以色列、沙特等国一口咬定就是伊朗干的,而德国、法国、日本则并不这么认为,此外美国在波斯湾武力威胁伊朗,原本欧洲的护航舰队纷纷消失不见。欧洲这次的态度越来越强硬,坚决反对美国对伊朗动手,双方的裂痕已经肉眼可见了。当然欧美之间搞成今天这副几乎公开对抗的样子,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谓功不可没,要不是他的一系列政策,欧洲也不会醒悟得这么快。在这里毅叔有一个大胆的猜想,未来俄罗斯、德国、法国之间的关系也许会越来越密切,三国虽然不会结盟,但会在各类国际事务上展开合作,美国、英国将被越来越排斥,德法轴心的影响力将会在欧盟真正建立起来,当然这一切,特朗普功莫大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