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款大飞机的重量连机场都无法承受 却只造出一架半
www.wforum.com | 2019-06-17 22:29: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两个超级大国争霸,双方是你来我往,在各个领域内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也变相的促进了全球各项科学技术的发展。一直到现在,对于美苏两国当年争霸的丰功伟绩,一些领域我们甚至都难以超越。比如,为了争相在太空技术上压对方一头,苏联的宇航员上了太空,美国人更绝,愣是将宇航员送上的月球。当时的条件相对于现在来说要达到这个目标更加困难,但这两个国家,都做到了,即便是现在,美国人想返回月球也比较困难。此外在其他领域,这两个国家也留下了不少遗产。比如在航空界,当时的苏联就留下了安-225这款超大型的飞机,直到现在,航空界还没有办法超越。

        安-225是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出的超大型军事运输机。其研制的目的是为运输苏联的暴风雪号航天飞机。该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是640吨,货舱可最大载重250吨,飞机的顶部最大载重200吨,机身长达84米,翼展可达88.4米,这款飞机使用的是D-18T高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飞机,要将这样一个庞然大物送上天,苏联使用了6个D-18T高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推力达到了140.5吨。为了支撑其高达640吨的起飞重量,使用了32个轮子。即便是这样,这款飞机的重量还是实在太重,起飞90次之后,就需要对轮子的轮胎进行更换,该飞机起飞时,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深深的轮胎印,机场质量不行,根本不能承受其重量。当然,这么一款又大又重的飞机,耗能必然是非常惊人的,该飞机加满油需要300吨,最远可以飞行15,400公里。当然,如果要载货的话,飞行距离会大大降低。该飞机最大巡航高度为11,000米,最高时速可达到850公里每小时,各项参数都比较惊人。

       比较可惜的是,苏联在80年代的时候经济恶化的已经非常严重,但是为了同美国进行争霸,苏联仍然勒紧裤带支持高昂的太空探索计划,暴风雪飞船就是在这一时期形成的,但是只发射了一次就被迫停止。而专为运载暴风雪飞船的安-225也就自然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总共制造出了一架半,第二架只有部分完工,不得不封存处理,最终真正能够飞行的就只有一架了。苏联一解体,更没有人理这架最大的飞机了,该飞机也就被乌克兰所继承了。这架飞机就静静地躺在乌克兰的机库里。经济上并不富裕的乌克兰在之后充分发挥了其商用价值,专门给世界上各国运输一般大飞机难以运输的物资,该飞机每小时的租金更是高达8万美元,并且油钱还是另算,随便执行个运输任务就能够赚百万美元,为乌克兰创收了超过10亿美元以上的外汇。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没有苏联时期的生产条件,而且乌克兰也没有恢复再生产该飞机的意愿,这款飞机就成为了绝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