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是谁导演这场戏?安倍访伊朗之时,日本油轮被袭!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1:0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谁导演这场戏?安倍访伊朗之时,日本油轮被袭!

     美国伊朗局势进一步升级,正在安倍晋三作为首相41年来首次访问伊朗行使“和平大使”的任务时刻,6月13日早晨,两艘由日本运营的油轮在中东阿曼湾海域遇袭起火,要知道,6月12日下午安倍才刚刚到达伊朗,而当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恰好正在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进行斡旋谈判,如此紧要的时刻。

     其实对于安倍的到来,伊朗是乐见其成的。一名伊朗高官12日表示,伊朗计划要求安倍充当伊美两国的调解人,以缓解美国针对伊朗原油的措施。

     谁在幕后操控着一切?

     对此,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认为,这表明“B组正在转向一个计划:破坏外交”!

      作为受害方,日本方面也做出了回应,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直言:油轮袭击事件对日本来说是极为不利的影响;日本交通大臣石井启一淡淡的解释:油轮遇袭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伊朗无关;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第一时间安抚人心表示:海湾油轮遇袭事件不会影响日本的能源供应。

     而在此做显得意味深长的就是美国的态度了。

     尽管没有公开证据,特朗普政府指责是伊朗袭击了波斯湾入口附近的两艘油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在华盛顿告诉记者,“美国会捍卫自己的力量和利益,与伙伴和盟友站在一起,共同维护全球商业和地区稳定,”并指出伊朗曾威胁要限制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伊朗应对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负责。

     蓬佩奥在国务院宣读了一份指责伊朗的简短声明,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也没有回答记者提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至少有一艘船遭到鱼雷袭击。在记者吹风会上,他们展示了一张“国华勇气”号油轮的照片,他们表示,油轮一侧的洞是一枚鱼雷爆炸造成的,而且里面还有一枚没有爆炸的鱼雷。

    这些官员表示,他们不确定这些鱼雷是不是伊朗的。他们说,根据情报来源,美国的结论是伊朗应对袭击负责,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解释。他们拒绝详细说明情报来源。这些官员说,伊朗实施袭击是要证明其对与美国谈判不感兴趣,并升级冲突。蓬佩奥发表讲话几小时后,美国中央司令部官员发表声明称,“与伊朗开战不符合我们的战略利益,也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最佳利益”

     其实说起来,由于受到美国方面的压力,伊朗的命脉产业石油出口大幅下滑,目前最想和平解决问题的就属伊朗了。毕竟有为瑞内拉的前车之鉴,如果逢此时机伊朗和美国能握手言和才是伊朗最希望看到结果,但随着日企两艘油轮被袭击,无论是谁在背后导演这场戏,无疑美国对伊朗的压制短时间不会消失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