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俄关系究竟咋样了?普京的结论是这样:只有4个字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5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关系究竟咋样了?普京的结论是这样:只有4个字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说,俄美关系“正在走下坡路,越来越坏”,“(美国)现政府近年批准数十项制裁俄罗斯的决定”。12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警告,他正考虑把俄罗斯“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列为制裁对象。白宫同一天宣布,将向波兰增派1000名美军士兵和一支无人驾驶飞机中队。普京在采访中说,他希望俄美关系得到改善,“常识最终占上风”。他和特朗普月底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特朗普先前说,他将在峰会期间与普京会面,但克里姆林宫11日说,这件事没有确定。此外,俄罗斯外交部13日指认美方向波兰增派兵力是为大规模增加军事部署铺路。

      作为俄罗斯总统,无疑,普京对美俄关系的认识和定位,是非常准确的,而其核心只有4个字,那就是“越来越坏”。客观而言,美国对此负有完全的、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对俄罗斯的围堵遏制,就美国本身而言,已成为常态,动作不断的同时,美国还试图更大程度的对俄施压,而且是经济和军事同步。在经济方面,“北溪-2”天然气管道只是一个代表,还有S-400的对外出口,也遭到了美国的极力阻挠,从中可以看出,但凡是对俄罗斯经济复兴有利的项目,美国都在尽力使坏;在军事方面,则主要表现在兵力部署前移,同时,利用北约这个舞台,不断给俄罗斯施加更大压力。

      就美国的对俄动作而言,俨然已把俄罗斯视为了威胁,甚至敌人。同时,美国在一些官方文件中,对此并不避讳,美国国内不少智库,都在研究可能发生的对俄战争。那么,俄罗斯缘何如此遭美国记恨呢?或许,怀璧其罪是最能解释的,因为作为苏联最大继承者的俄罗斯,实在是太强了,这不仅体现在军事实力上,也体现在国土面积上,无论如何,这样一个大国的存在,都是美国在获得世界霸权终极道路上的最大障碍,因此,美国必欲除之而后快,可惜,美国又没有这个能力,那只能徐徐图之,处处针对了。

     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大国,美俄之间的这种对抗性,不仅是不应存在的,也是不利于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尽管希望不大,但可以看到的是,俄罗斯一直在试图改善对美关系,但美国并不领情,也没打算改变遏制围堵俄罗斯的传统路线。此外,美国也在极力阻止俄罗斯与欧洲的走近,继续保持孤立俄罗斯的态势,但可以预见的是,这很难长久,尤其是德法两国,一直在试图与俄罗斯扩大联系,同时,随着英国的退出欧盟,美国对欧洲方面的影响力,正在急剧下滑。俗话说得好,伤人一千,自损八百。当美国过于霸道蛮横,非要和俄罗斯过不去时,自己也会因此损失惨重。

     越来越坏,是普京对美俄之间的关系定位,非常准确,但悲观的是,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美俄关系又会下滑到何种程度,都是未知数,总之,前景不忍直视。但要想改变这种状况,只能坐等美国放下执念,俄罗斯能做的,非常有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