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未来战争的“钥匙”:作用远超几百架歼20 或十几艘超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51: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来战争的“钥匙”:作用远超几百架歼20 或十几艘超级航母

     随着国家工信部发布5G商用牌照,5G时代要与大家正式见面了。5G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它会成为中美贸易战的核心风暴区呢?5G时代将为新时代军事变革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本文一一为您解读。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5G。5G最近期可谓是热点话题,其实5G并不神秘,它只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而已,这里的"G"是"Generation(代)"的缩写与之后提及的GB是不同的。相比于4G技术,5G的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25GB,意思就是说,在理想条件下一部1.25G的电影,在一秒内便可以传输完毕。相较于4G,5G通信带来的技术飞跃,可以在远距离实现近乎同步的通信。5G技术在工业控制,机器人产业,智能化设备等领域将会带来很大的飞跃。

      5G通信所带来的高传输速率与极低的数据延时,对于军事通信的意义非同一般。众所周知,在信息化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高效率才能提高获胜概率,战场信息的实时传输,对于指挥员的指挥决策将会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未来数字化的战场上,信息的优先级决定战争成败的权重越来越大,而对于一向以压倒性技术装备优势取胜敌人的美军,在即将完成信息化军事变革和建设数字化军队的时间节点上,将在移动通信领域被他国领先,这无疑让美军感受到了威胁,使美国有些失去了安全感。所以本着我无法拥有,也不能让你得到的原则,开始对于中国5G技术及5G发展开始近乎疯狂的打压。这便是5G为什么会成为中美贸易战的核心风暴区的原因之一。

     在5G时代,军事装备的发展必将更加无人化,智能化。因为对于战场态势的感知及向后方控制端的数据反馈越来越高效,这使得原来受限于滞后的战场态势信息反馈及短距离通信的无人机器人可以在5G时代"放开手脚"迅速发展。以无人机发展为例,在传统的4G通信时代受数据传输速率及延时的限制,无人机的通信模式只能摆脱传统通信,使用自己的通信链路,这样的设置使得无人机飞不远同时也易受干扰。但是在5G时代所带来的超宽带,低延时,为无人机的控制提供了很好的通信架构,同时因为5G带来的全域覆盖,还可以利用蜂窝定位技术为无人机提供很精确的定位能力。延伸到其他的无人装备而言,完全可以在5G时代,搭建军事装备间的物联网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大大提升战场生存能力及战场威胁感知能力。

     简而言之,5G所带来的军事装备革新,将会是翻天覆地的。若同时搭配使用已在试验的量子通信技术,那对于整个军事装备的革新以及战术指挥的更新是势不可挡的。可以说,5G是打赢未来战争的钥匙,其意义远远超过几百架歼20,或者十几艘超级航母。这真是美国所忌惮的,也是为什么美国试图打压我国5G技术的原因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