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对伊朗动武要“伤亡数千人”,特朗普准备好了吗?
www.wforum.com | 2019-06-13 20:4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对伊朗动武要“伤亡数千人”,特朗普准备好了吗?

   美国《军事时报》网站近日刊文,从纯军事角度分析了美伊局势,各兵种专家们围绕与伊朗军事冲突的爆发和走向进行讨论。最终结论是:尽管美军占有优势,但伊朗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将对美国飞行员构成重大威胁,伊朗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将使美国在中东的军事设施陷入危险之中,美军可能因此付出数千人的伤亡代价,“不要指望像2003年入侵伊拉克那样轻易取胜”。

    看来“地表最强”的美军对和伊朗开战也不乐观。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空中作战一向是美军的优势,伊朗空军都是上世纪的老旧战机,不值一提。防空体系则以俄式装备为主,最先进的是4套S-300PMU2和大约29套“道尔”M1,S-300防空导弹总体上看是世界上一种先进的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经过多次改进,形成了一个导弹家族,性能有了很大的变化,有些性能已超过了美国的爱国者地空导弹系统。

    S-300PMU2能同时拦截6个目标,具有全天侯全空域作战能力。配套的48N6E2型导弹采用惯性制导和主动雷达末端制导,最大射程20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6马赫,采用破片杀伤战斗部,发射方式为垂直发射,可拦截速度3千米/秒、射程2500千米来袭的战术弹道导弹,最大拦截距离120千米,最大拦截高度30千米。从叙利亚战场的实战表现来看,这套防空系统组合对抗欧美和以色列的巡航导弹打击取得了一定的战果。

    一旦对伊开战,美军空中优势的代表F-22和F-35隐身战机肯定会首当其冲,直接对阵S-300PMU2。就拿F-35来说,作为第五代隐身战机,它的雷达反射面积仅为约0.065平方米,比苏-27、F-15平均超过10平方米的数值整整低两个数量级!以色列的F-35A曾在叙利亚和S-300PMU2交过手,以军嘴上说不怕S-300,但在实战中还是不敢大意,发起的空袭都是在远距离发射导弹。交战中,叙军的部分“铠甲”S1近程防空系统被击毁,而S-300PMU2和F-35A都安然无恙。美军面对S-300也不得不小心谨慎。

    伊朗自研的“赛义德”2和3型防空导弹采用箱式发射,外形和美“爱国者”相似,射程达到了120千米,从其尾部控制舵面看可能仿制于俄“山毛榉”。据说3型最大射程可达150千米。在俄因为美国和以色列的阻挠暂缓出售S-300系统情况下,伊朗独立自主地搞出了自己的远程防空导弹,确实令人佩服,同时也反映了伊朗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

    不仅如此,伊朗还利用从白俄罗斯获得的早期型S-300,改进研制出号称“伊朗版S-300”的“信仰-373”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射程可达90千米,采用相控阵雷达,并且解决了垂直发射技术的难题。当然,这些自产武器性能到底如何,还有待实战检验。

     美伊一旦开战,伊朗不会坐以待毙,必将动用手中的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反舰导弹和无人机对中东地区的美军进行打击。这些武器在伊朗和胡塞武装、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手里经过了实战检验并取得了战果,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而对美军特种部队来说,伊朗也是他们的伤心地。

     1979年,为营救被伊朗学生扣留在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的66名美国人质,美军制定了大胆的“鹰爪”行动计划,为此动用了最精锐的“三角洲”特种部队。尽管周密计划和训练了5个月,最终却惨遭失败。因为天公不作美,秘密潜入过程中突遭沙尘暴,直升机发生故障,任务被迫取消。更惨的是撤离时C-130运输机和直升机相撞,造成8人死亡。因为天快亮了,美军不得不丢下战友尸体、飞机残骸和损坏的直升机撤退。这次失败成为了美军心中永远的遗憾和噩梦。

     作为一个商人,代价太大的赔本买卖特朗普是绝对不干的。贸然和伊朗开战,后果殊难预料,这个决心实在不好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