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是否敢向中国发起战争?
www.wforum.com | 2019-06-13 19:5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是否敢向中国发起战争?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美两国的争端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很多人认为这会给全世界都带来严重影响,有网友提问,美国是否敢向中国发起战争?一旦美国发起对华战争后果如何?英国专家给出答案怒怼,称中国的军事力量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美国这是和全世界作对,一旦爆发战争后果不堪设想。

     众所周知,特朗普上台后就打着美国利益至上的口号,在经济上宣扬贸易保护主义,在军事上颁布了新的国防安全形态评估,将大国竞争摆在了首位,尤其是与俄罗斯的军事竞争和与中国的经济竞争被美国当方面夸张和放大,屡屡采用单边主义行动和违反国际准则的经济制裁行为,受到了国际广泛谴责。

     目前,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开启了新一轮军事打压,在中东地区扼制伊朗的发展,利用北约盟友扼制和打压俄罗斯,在亚洲地区利用盟友扼制中国的发展,况且,美国官方层面已经将中俄作为其头号的竞争大国对象,将中俄的军事力量发展视作对其的威胁,频频表现出被迫害妄想症的状况。
 
     作为当前世界上综合实力最强大的国家,美国中国乃至俄罗斯不仅在在本地区稳定和经济发展事务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而且也是国际事务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作为联合国创始国之一和五常的中美,虽然在初期拥有比较大的实力差距,但近年来中国还军事现代化建设上的成果已经令世界刮目相看,更让美国耿耿于怀。

     然而,近几年来,美国一直在鼓吹自己的国家利益受到了重要影响,特别是面对大国的崛起,在军事上感到了压力,其实,美国的军队独霸全球是基本的现况,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常规乃至战略核威慑能力上能做到和美国相同的水平,特别是美军广泛地在海外部署有军队和基地,对世界安全稳定的影响力最大。

     而中国在军事现代化建设上取得的成就是美国很早就建设成的,特别是海湾战争时期美国发动的现代化信息化战争对世界的影响,中国出于自身的长远安全隐患考虑及时地进行了军队现代化建设,在新时期的建设转型成果完全可以捍卫自身利益,在战略核力量上,基本上可以反击美国,在高尖端武器上也有不少成果,虽然同美国的差距是有的,但是进一步发展也是必然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