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一把枪用了100年,为什么枪支更换慢?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36: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一把枪用了100年,为什么枪支更换慢?

    M1911在1911年诞生,经历了100年的时间,一直到现在都是美军的“心头爱”。M1911手枪是现代套筒式自动手枪的鼻祖,手枪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二战期间,美军共有250万把的订货,而到了战争结束时,美军中还有270万把的装备。这把“百年明枪”性能优良是全世界公认的,但是这么多年了,为什么美军没有用更好的枪支将其彻底取代呢?他们的各种大型装备已经换了一代又一代,难道这小小的枪支还换不起吗?

     真实原因当然不是因为换不起,而是因为没必要。现代战场上,决定胜负的往往不是枪支而是制空权,制海权,信息战等等,好钢用在刀刃上,有限资源肯定要倾向投入那些核心装备,比如飞机,坦克,战舰航母,导弹。现代战争中,普通步兵的重要性不高,决定战场的是那些核心装备,而且新开发的枪支性能没有特别大的提升,大型武器更新不代表旧的立马退役,大型武器主要是针对大范围打击,是现代战争的主要武器,而枪支更贴近于士兵,牵扯到太多东西,如稳定性、准确性、以及士兵的普遍使用习惯,所以一款适合本国士兵的枪支,一般是会使用比较久的。

     枪这种大批量列装的工具,都是能修能改就不换其它的,能射子弹能杀人就够,经常换枪还要顾及士兵对于这款枪的熟悉程度,还得花时间和精力重新训练,实在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武器还是要人来用,再优秀的武器,没有经过充分训练和磨合,依然没用。相比较于新枪,老枪更像是久经沙场的老兵,已经攒够了足够的战场经验,不用你再去重新摸索。你可以不相信新技术,但是不能不相信用人命堆出来的老枪的威力。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军费开支,军队是一个很庞大的群体,平时订枪支数量都一次万支起定,大规模战争时期上千万支也有了。这些枪的使用维护保养运输训练,处处都要钱。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你没必要去研究一个吃饭效率更高的勺子,勺子的基本设计在几千年前就定型了,根本没有改进空间。就算有,效果也没有你快嚼几口来的多。所以从这些方面考虑,枪支没有必要更换那么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