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如何保卫北极?俄罗斯:用一款巨型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3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何保卫北极?俄罗斯:用一款巨型战斗机

    不久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专机在6架苏-57隐身战斗机的护送下抵达阿赫图宾斯克,他在当地视察了俄罗斯目前最前沿的航空技术发展成果,而这里正坐落着俄罗斯国防部国家试飞中心。普京当时检阅了苏-57机、苏-35、苏-30SM、米格-29K和米格-31BM等战斗机。当时,普京对Kh-47M2 Kinzhal"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十分感兴趣,该导弹当时正在米格-31BM战斗机上挂载。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截止到2018年7月13日,能装备战术核弹头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已进行了12次试验,且所有测试工作都由米格-31完成。俄军希望其战略轰炸机在未来也能装备"匕首"。"匕首"具备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还可以打击海上作战舰艇,尤其是航空母舰。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称"匕首"凭借高超音速可有效躲避全球所有反导系统。而高超音速战斗机米格-31BM则是"匕首"目前最好的发射平台,因为该导弹的体积较大,也只能由米格-31BM携带。

      米格-31战斗机由飞行速度达到3.2马赫的苏联米格-25战斗机改进而来,后者是苏联超音速截击机机队的核心装备。不过米格-31较米格-25增加了雷达官座舱,多出了5吨的起飞重量,致使米格-31战斗机的最大飞行速度比米格-25略低,即2.83马赫。

     俄罗斯空天军目前共有120架米格-31战斗机,目前俄罗斯正在将所有的米格-31升级为更先进的米格-31BM。今年4月19日,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局官员尼古拉·沃斯克列先斯基强调,该军区太平洋舰队驻扎在勘察加海军航空兵混合航空团的最新米格-31BM战斗机完成了首次飞行训练。该团在2月列装了该机,较米格-31不同的是,米格-31BM航电设备更加先进,战术性能也得到大大提高。这也说明目前米格-31BM的升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此前从苏联继承的100多架早期型号的米格-31正在封存中,能给今天的米格-31BM供应零配件。

     更早的4月4日,俄罗斯远程航空兵部队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挪威海、北海等国际海域上空进行了巡逻任务,期间由数架米格-31BM战斗机担负护航任务,模拟演练了远程打击和空中加油。北约则派遣挪威和丹麦空军的F-16战斗机前往跟踪监视。

     米格-31战斗机作为唯一能挂载"匕首"的空中平台,在未来依然是俄罗斯空天军的主力机型。值得注意的是,历经三十多年后,俄罗斯于2019年决定重启北极上空的战斗巡逻任务,而北极空中巡逻任务主要就是由米格-31BM战斗机担负。

     这是因为米格-31BM凭借其每小时3000千米的飞行速度足以追赶全球任意一型战斗机,能有效监控全部北极区域,北极地区的空中走廊对俄罗斯的意义重大,尤其是俄罗斯国防决策者们认为,北极是潜在对手最有可能打击俄罗斯乌拉尔、西伯利亚等地区的通道。

     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将有2个米格-31BM中队于今年年底之前在北极进入战斗值班状态。该型战机在去年数次于北极开展了演习,表明该机是非常适合北极地区的。该机于去年在北极上空在经过空中加油后保持了5小时的飞行,航程超过了4000千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