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歼10C战力有多强?俄媒:约为美军F22战机1/3
www.wforum.com | 2019-06-11 18:3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0C战力有多强?俄媒:约为美军F22战机1/3

  歼-10C战机是中国歼-10战机家族中的最新改进型号,属于中国目前最先进的三代半战机之一,总体作战性能和歼-16、歼-11D重型战机处于同一水平。歼-10C战机的最大特点就是航电系统先进,歼-10C装备有国产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探测能力有明显提升,还装备有新型前视红外系统、机载电子对抗系统和完善的机载自卫系统,战场感知能力和生存能力均有较大提升。

  在先进航电系统的支持下,歼-10C战机机载武器种类有极大提升,可以轻松使用很多国产新型机载武器,包括PL-10E格斗弹、PL-15中远距空空导弹,同时还可使用多种新型对地攻击武器,对地精确打击能力同样有较大提升。外界还传闻歼-10C战机参考借鉴使用歼-20隐身战机很多先进技术设备,包括使用歼-20的隐身涂料,可进一步降低它的雷达反射面积,总体而言,歼-10C战机已经是非常先进,足以跻身全球最先进的三代半战机行列。

  对于歼-10C战机,俄罗斯媒体给了五星好评,俄罗斯军事观察网曾发表题为《歼-10C战机令西方飞机公司头疼》的文章,作者为叶夫根尼·达曼采夫,他认为歼-10C可以轻松归入第4++代战斗机行列,如果在安装保形弹舱后,还可以再加一个“+”,如果与美军的F-22较量,歼-10C与F-22A的作战交换比可以达到3:1,而例如歼-10A或早期苏-27这样的普通三代机对战F-22时,F-22能秒杀任何早期三代机,交换比将是的50:1甚至100:1。

  当然,这是俄罗斯以苏-35作为标杆得出的结论,他们认为苏-35要比歼-10C的性能好一些。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歼-10C的战斗力比早期的歼10A提升了几十倍,在对阵美国的F-35隐身战斗机和美国海军的F-18E/F战斗机时,如果战术应用得当,歼-10C也丝毫不落下风,它的速度、加速能力和机动性都大大优于F-35和F-18E/F。

  不过,歼-10C战机并不完美,因为没有战机是完美的。歼-10C战机在改进升级时不可避免的受到最初设计基础的限制,留下一些比较遗憾的地方,那就是载弹能力稍显不足。歼-10战机属于一款单发三代机,外界习惯将它和F-16进行比较,目前歼-10C总体作战性能完全不输F-16的最新改进型号——F-16Block70战机,唯独在挂载能力上,歼-10C稍稍处于下风。

  歼-10战机因为采用切尖翼尖设计,无法设置翼尖挂架,虽然外挂点数量仍然达到11个之多,但部分外挂点使用不便,例如机腹的4个外挂点就无法挂载中距空空导弹、大型空地导弹。歼-10战机只有机翼上的4个外挂点能够用于挂载空空导弹,显然会限制它的空战能力。使用复合挂架时,歼-10战机在挂载三个副油箱的情况下可同时在机翼下挂载四中两近共6枚空空导弹。

  而F-16设置有翼尖挂架,多了一对空空导弹挂载点,挂载能力更加出色。以前段时间F-16的最新改进型——F-21战机为例,它的模型表明,在使用复合挂架后,F-21战机可同时挂载8枚AIM-120D中距空空导弹、两枚AIM-9X近距格斗弹以及两个副油箱,总体挂载能力甚至可以和重型双发战机相提并论,这是歼-10战机无法做到的。鉴于中国先进重型三代半战机数量越来越多,歼-10C战机这点瑕疵还是可以接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