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谁能击沉美航母?美军声称只有两个国家 但不含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6-10 22:08: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能击沉美航母?美军声称只有两个国家 但不含中国

  美国是目前地球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军事实力无与伦比的强大,除了强大的空军,美军主要依靠拥有世界上最强的11个航母编队。也就是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和1艘即将服役的福特级超级航母,单凭一支航母打击编队,就能碾压任何一个中等国家,完全是无敌的存在。

  那么,有哪些国家能够击沉美国航母呢。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曾经发表罗伯特·法利的文章《让美国航母沉没的五种方法》,论述了远程鱼雷、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打击海上机动目标的技术进步。同时还认为目前世界上有两个国家具备击沉美国航母的潜力,这里居然没有中国,排在首位的居然是日本。美军认为日本具备击沉大型航母的潜力,主要原因是日本的大型海上战役的经验比较丰富,而且在历史上多次击沉美国航母。二战时期,美日两国在太平洋上展开了激烈交战,在这期间日本曾击沉过美军多艘航母,美军先后有11艘航母被击沉,其中包括5艘大型舰队级航母,剩下的则是轻型航母或护航航母。

  美军认为俄罗斯对于击沉美国航母的研究已经有几十年,从冷战开始就研制了一系列“航母杀手”武器。尽管俄罗斯海空军的力量还没有恢复到前苏联时期那么强大,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俄罗斯军队的对海打击能力还是比较强悍的。得益于苏联当初对反航母技术的高度重视,进行过大量投入。如今的俄罗斯依靠苏联的很多技术遗产,在理论上可以打击美国航母的武器装备还真的不在少数。目前俄罗斯阵中拥有“航母杀手”头衔的武器装备可以说是数不胜数。

  目前俄罗斯最老一批“航母杀手”应该就是“基洛夫”级巡洋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和“奥斯卡”II级巡航导弹核潜艇上大量装备的SS-N-19“花岗岩”重型超声速反舰导弹,SS-N-19“花岗岩”号称全球威力最大的反舰导弹,射程超过550千米,弹头重达750公斤,采用“惯导+主动雷达+被动红外复合制导”多重制导方式,末端速度可达3.5马赫,理论上的确具备严重毁伤甚至是击沉美国航母的能力。此外,“光荣”级的SS-N-12远程重型反舰导弹、“现代”级驱逐舰装备的P-270“白蛉”超音速反舰导弹,均号称“航母杀手”。不过,如今美海军的区域防空能力越来越完善,它的海基防空反导拦截能力领先全球。俄罗斯这些在冷战期间研发的超音速反舰导弹要击沉美国航母,已经是越来越力不从心。

  除了海基反舰,当初苏联还非常重视空基反舰反航母的能力建设,冷战时期,苏联的图-22M2、图-16、图-95轰炸机、图-160战略轰炸机成为美国航母舰载机的重点拦截目标,因为这些轰炸机携带有Kh-22反舰导弹,Kh-22属于一款重型反舰导弹,战斗部重达1吨,可配备核弹头,最大速度可达4.6马赫,具备比较出色的突防能力,一架图-22M2战略轰炸机即可携带3枚Kh-22反舰导弹,一个轰炸机机队的饱和打击能力比较强大,一度给美海军带来较大压力。不过,到了今天,这款轰炸机和导弹均以不再先进。

  俄罗斯自然也知道它的“航母杀手”虽然种类多、数量多,领域广,但均已经落后于时代的这个事实。所以,这些年来,俄罗斯正在试图更新这些“航母杀手”。

  海基方面,俄罗斯的舰艇开始搭载P-800“宝石”、3M80“日炙”、3M54E“俱乐部”等新型反舰导弹,未来射程达到400公里、最高飞行速度为8马赫的“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也将装备到俄舰艇上,加上凭借无限航程和搭载核弹头而闻名于世的“波塞冬”核鱼雷,未来俄海军新一代反航母利器不在少数。

  空中方面,俄罗斯已经新研发装备了Kh-32导弹和Kh-47M2“匕首”空射弹道导弹,并正在升级图-22M2战略轰炸机、米格-31重型截击机等可携带这些导弹的战机,它们都是未来俄空军的主力反舰平台,所以,理论上俄罗斯的反航母能力还是存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