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运20航程远载重量大 能否改装成中国版"空军一号"
www.wforum.com | 2019-06-05 19:5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航程远载重量大 能否改装成中国版"空军一号"

  有一些网友提问,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能否改装为专机,用于领导人赴国外的访问。如果用于政府要员出行的专机,运-20没有任何问题。运-20甚至无需做大规模改装,只需要安装几个模块,就可以担任重要政府领导出访用的专机。因为运-20的货仓是增压舱,在8000米高空可以保持与地面相似的气压和温度,很适合运载人员,只是噪音吵了点。

  不要把专机都理解成波音747改装的“空军一号”,专机有好多种,并不一定都给最高领导人乘坐。以图-16轰炸机(也就是我们的轰-6轰炸机)为基础研制的图-124专机,属于大型喷气民航机,迄今还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领导人的专机,那乘坐体验,相当酸爽啊。图为乌克兰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图-134专机正在等候乌克兰总统登机。该机是图-124的改进型,也发动机尾吊,改为T型尾翼,号称是客机中的轰炸机,

 

运20航程远载重量大 能否改装成中国版"空军一号"

 当然,军用运输机的舒适度肯定不如民航飞机改装的专机,运-20采用上单翼布局,发动机就在机身的侧面,噪音较大。军用运输机的飞行模式与民航班机也有很多差异,飞行员的操作都比较粗暴,起降和巡航的颠簸比较大,这对于乘机的官员来说是一个考验。所以军用运输机客串专机,多用于紧急出访。

  其实西方很多国家都有使用军用运输机运送高级官员的习惯,通常赶赴热点战乱地区的斡旋和工作访问。例如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访华时,就乘坐一架美国空军的C–130运输机,从驻日美军的基地直飞中国。

  军用运输机不光是用来运送货物的,另一个主要任务是运送人员。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美军通过空运了大约全部货物的15%和近54.4万官兵赴海湾地区作战。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美军的运输机运送了52万吨物资装备和3.2万人。到了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美军的运输机执行飞行任务1.6万架次,运送了12万吨物资装备和27.6万人,空运的人员总数占美军参战人员总数的79%。

运20航程远载重量大 能否改装成中国版"空军一号"

  美军的C-17大型运输机在执行人员运输任务,货舱里就、可以像民航机一样布置一排五个的座椅模块。这样可以搭乘134人。因为C-17的货舱是全部增压的,所以乘坐感受除了稍嫌简陋的内饰和略大的噪音,跟民航客机差不太多。

  美国空军就装备有专门改装的军用运输机的客舱模块,可以快速安装到C-17等大型军用运输机的货舱内,一小时就可完成备航任务,直接用大型军用运输机运送要员。这种特殊设计的客舱模块,座椅都接近宽体民航客机的座椅,而且间距更大,要比运送伞兵的座椅模块舒服一些。

  美国空军甚至还有一种更加豪华的要员运送模块,集成了办公桌椅,具有完备的办公系统,以及指挥操作系统等设备,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空中办公室。上图是2014年9月,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克里,从约旦飞往伊拉克的巴格达,由于伊拉克局势复杂,属于奔赴战区的飞行,所以克里没有乘坐美国政府的专机,而是选择了军用运输机。

  乘坐军用运输机的安全性比较高,因为大型军用运输都安装着完善的通讯系统,拥有电子对抗和软防卫系统,例如电子干扰系统、导弹逼近告警器,红外和雷达铂条弹发射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御敌方战机和防空系统的来袭。

  类似英国和法国的做法也值得借鉴,他们使用大型加油机来客串领导人专机,例如英国前首相梅姨在2018年1月访华时,就乘坐一架英国皇家空军的A330MRTT空中加油机,这架加油机由空客A330大型宽体客机改装,一机三用,可以运兵、加油和政要专机,运行费用极低,仅为每小时1.7万元人民币。

  运-20的航程也很远,完全可以满足要员出访的航程要求。运-20的满载航程可达到4500公里,随着载重的减少航程会依次增加,运载人员时的轻载航程最大可达7800~8000公里。在航程为8000公里的情况下,运-20可以从国内西北机场起飞,直飞中东,非洲东部和南部地区,包括地中海和印度洋的热点地区和咽喉要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