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测爆画面曝光 3万磅炸弹击中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06-04 22:18: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美国空军正值美国和伊朗紧张对峙之际,在其官网上传了一段B-2"幽灵"隐身轰炸机投掷GBU-57型大型钻地炸弹的测试视频,重量为三万磅(相当于13.6吨)、长度为6.2米的GBU-57在穿透地表数秒后发生剧烈爆炸,将埋藏在地下深处的靶标成功摧毁。媒体评论称该导弹的爆炸威力仅次于核弹,届时会有效杀伤伊朗地下重要设施。一架B-2隐身轰炸机可以挂载两枚GBU-57。

       视频中的B-2隐身轰炸机释放GBU-57

       视频中的GBU-57在地面爆炸的瞬间

        根据美国空军给出的数据,这款由美国波音公司打造的GBU-57能穿透61米的岩土层或者19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层。

       笔者认为,穿透能力和爆炸威力十分强悍的GBU-57和具备偷偷深入对方领土能力的B-2隐身轰炸机相结合,使美军拥有将全球地表以下坚固目标摧毁的能力。未来,美国能在可能发生的伊朗战争中投入这种武器。

       就在日前,伊朗媒体首次对外空开了其庞大的地下军事基地,其建立在伊朗某处深山之中,据伊朗媒体称,其掩体为数十米厚的天然岩石,它们异常坚固,内部还设置有多层加固防爆门和隔舱,用以抵御炸弹穿透并分散爆炸射流。

        不过严格来说,伊朗境内绝大多数山区岩质以沉积岩为主,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硬度不够,即便在这样的山体中建立足够深的地下基地,依然有很大几率被GBU-57击穿引爆。对于伊朗人而言,这种基地需要做超强加固混凝土处理。

       图为此次伊朗媒体公布的地下军事基地内部构造,可以看出该基地的运输通道可以轻松通过数量Labbayk-1导弹发射车。Labbayk-1导弹是伊朗陆军地地战术导弹。

       西方情报机构分析,该山洞至少容纳了伊朗近10万枚各型导弹,是伊朗军队核心导弹存储中心。很显然,伊朗人充分吸取了南联盟、伊拉克等战争的深刻教训,即一旦失去空中优势的情况下,可以借此保存有生反击力量,躲避美军的空袭,届时待美军地面部队介入后,伊朗可借大量的导弹反击美军。

       由此可以直观对比MOP和B-2隐身轰炸机的尺寸

       GBU-57 是典型的MOP,全称为Massive Ordnanc Penetrator,翻译过来是巨型钻地炸弹,该弹采用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一样的GPS制导模式。美国空军已经越来越意识到未来它的主要对手,都会将重要的战略实施,比如核设施、指挥中枢等埋藏在地下坚固掩体或山洞内,因此研发MOP显得十分有必要。目前,美国空军仅有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和B-2轰炸机可以挂载MOP。

       照片拍摄于2007年,美国空军军人和波音公司的GBU-57研发测试人员共同在GBU-57前合影留念。美国空军自从2011年该弹正式定型以来共接受了20枚。

        俗话说有矛就有盾,为应对GBU-57类似的大型钻地炸弹,中国也在做着努力。此前我国某科研团队成功研制了一种新型防护材料,其防护能力强悍,强度是一般钢筋混凝土的十倍有余。我国曾用130mm加农榴弹炮对其近距离射击,然而只造成了384mm穿深,因此以这种材料制造6米左右厚的掩体,便可以有效抵御GBU-57的打击了。同时,该材料的成本低廉,可以广泛应用在我军各种重点防御工事上。

       在未来战场上,巨型炸弹可以看作是除了核武器外最有效的大当量毁伤性武器,比战术核武器具备更强的可操作性和所谓的相对道义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