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防部报告:中国正研空射弹道导弹 轰20即将亮相
www.wforum.com | 2019-06-04 19:34: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部报告:中国正研空射弹道导弹 轰20即将亮相

       轰-6N携带CH-AS-X-13导弹示意图

  2019年6月2日,美国国防部了发表2019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这份报告中充斥着大量陈旧的内容,目的还是为了渲染“中国威胁论”的论调,不过,该报告在介绍中国核力量的时候,特别提到了中国正在发展空射弹道导弹技术,将使中国首次获得“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

  报告认为近年来,中国的陆基和海基核力量持续增长,已经对美国构成了严重威胁,但中国缺少战略轰炸机,不具备空基核打击能力,虽然报告中也提到了中国轰-20隐身战略轰炸机即将出现。因此,报告中认为中国正在发展空射弹道导弹来补齐这个短板。

美国防部报告:中国正研空射弹道导弹 轰20即将亮相

  2019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中关于中国研制空射弹道导弹的内容

  事实上,空射弹道导弹并非是新鲜事物,它已经有很长的研发历史了。早在冷战时期,美、苏两国就曾经对空基弹道导弹进行过充分的研究。与陆射和海射的弹道导弹相比,空射弹道导弹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发射费用低、威力强、射程远、机动性好、生存能力强、预警难度大,突防能力强、作战稳定性高,灵活性好等都是它的优点。当然,空射弹道导弹对技术要求很高。比如弹道导弹的体积重量较大,对载机结构和设计要求较高,要择机投放和分离质量较大的弹道导弹也较为困难。再加上其他因素,很长一段时间内,空射弹道导弹并未真正成为各国核打击力量的主流。

  不过,近年来,俄罗斯的“匕首”空射弹道导弹横空出世,已经进行了超过250次的飞行测试,引起了美国极大的震动。因此,美国才会如此忌惮这种武器,并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无端臆测中国也在发展空射弹道导弹。

  实际上,早在去年4月10日,美国的《外交》杂志网站就首次报道,中国正在研制和试射空射弹道导弹,文章称,这种导弹被认为可能是类似东风-21导弹的尺寸,射程在3000公里以上,将携带核弹头用于实施对美国本土的核威慑。美国情报机关给这种新型导弹的代号为CH-AS-X-13,这种导弹是通过改进的轰-6K战略轰炸机进行试射的。美国情报机关称其为轰-6X1,或者轰-6N,它是在标准型轰-6飞机基础上进行改装专门用于执行空射弹道导弹发射的型号。

  由此可见,这份《军力报告》中有关中国空基弹道导弹的内容,很可能就是在《外交家》杂志的网站上抄袭来的,而《外交家》网站的文章,也根本是毫无依据的臆测,至少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中国正在研制这种武器。因此,说到底,这份《军力报告》的目的还是为了渲染“中国威胁论”,企图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对中方维护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正当行为说三道四。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已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了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即使中国目前并未研制空基弹道导弹,并不代表中国未来不会研制,更不代表没有能力研制,研制不研制,完全是从中国国防建设需求而出发,美国没有任何资格说三道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