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国产航母或不用歼15 已发生多起坠机事故
www.wforum.com | 2019-06-04 18:5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军事媒体《国家利益》报道,中国正在快速开发一种新的舰载战斗机,以接替沈飞歼-15“飞鲨”舰载战斗机。

中国国产航母或不用歼15 已发生多起坠机事故

  其最大原因是,歼-15战斗机面对潜在对手的隐身战斗机,将力不从心!

  歼-15是一种基于俄罗斯苏-33侧卫-D-T-10K-3原型的国产深入改进型号。目前已经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能够有效运用这一舰载机,完成航母作战任务。但是它完全不具备隐身能力,在未来的空战中将显著落后于对手。

  该报道称,此外由于这一战斗机的发动机和飞行控制系统的技术问题,中国海军的歼-15战斗机遭遇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事故。

中国国产航母或不用歼15 已发生多起坠机事故

  歼-15缺少隐身作战能力的问题显然非常严重,以至于中国海军正在与企业联手着手开发一种新的舰载机,这架飞机将部署到中国新造的本土航空母舰上。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一些信息人士也侧面证实,正在开发一种“替代歼-15的新型舰载战斗机”。目前还不清楚歼-15的继任机型将会是什么样子,但中国海军开发的任何飞机都必须能够使用001型和001A型航空母舰的滑跃跳跃飞行甲板 —— 这是源自于苏联库兹涅佐夫号和瓦良格号航母的一个设计,但同时必须可以满足即将交付的002型航母的需求,即通过新航母配备的电磁飞机发射系统(EMALS)起飞。

中国国产航母或不用歼15 已发生多起坠机事故

  这一新战斗机必然是一种隐身战斗机,但可能改为中型定位,而不是歼-15那样的大型战斗机。它可能配备两台米格-29战斗机RD93涡扇发动机那样的中等级别动力装置。飞行控制、武器火控、战场态势感知体系可直接运用歼-20的各种先进技术。

  西方海军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海军可能会开发出FC-31隐身战斗机的海军改型,这是国有沈阳飞机公司的“自筹资金”开发项目。但是,中国海军或企业都没有正式确认歼-15接班人的具体细节。

  研制歼-15的后续型号,必然需要解决动力问题,即先进的战斗机涡扇发动机的问题,以及飞行控制软件等方面的各种问题。根据外国媒体,至少存在四起歼-15坠机事故,导致至少一起死亡和一起严重受伤事故,原因是一系列“软硬件故障”。报道称这些技术问题似乎可以追溯到歼-15的本土开发的发动机和飞行控制系统。

  “歼-15是一架复杂的飞机,其飞行控制系统是两年前两起致命事故背后的关键因素。”一位消息人士根据中国海军具体报道指出。报道引述中国海军媒体信息,导致歼-15严重事故的两起事件中,该机在陆上航空母舰着陆实践(FCLP)期间,“飞行控制系统在飞机接近跑道时发生错误”,导致飞机坠毁,飞行员伤亡。这可能表明歼-15的飞行控制法易受飞行员引起的振荡或任何问题的影响。

  此外,研制新型隐身舰载战斗机,必须解决中国航空最大的短板——涡扇发动机问题。目前还不清楚歼-15的沈阳黎明涡扇-10H发动机的可靠性,以及是否发展了适合FC-31尺寸的中型战斗机的中等推力涡扇发动机。部分较旧的歼-15由俄罗斯AL-31F发动机提供动力,这些已经有超过20多年发展历史的发动机已经非常可靠。

  中国海军显然非常清楚歼-15的问题,以及研制新战斗机的难度,但是无论风险如何,都要在航母上部署喷气战斗机,也必然需要部署隐身战斗机。实际上,经验十分丰富的美国海军,一旦战机型号投入使用,此后出现的问题,通常也不会高调宣布。只有严重的安全问题需要向国防部、国会进行交代。美国海军历史上的各种舰载战斗机均经历了困难的研制过程。

  歼-15战斗机实际上是从乌克兰获得的苏-33的不完整原型反向设计的,这也注定了它可能有不完美的地方。虽然中国工程师可能从这一T-10K-3原型和其他苏-27衍生机型中获得了对其设计的深刻见解,但显然打造一个全新的、本国完全自主的隐身舰载战斗机,从而避免任何“半路出家”的不成熟问题,是最好和最稳妥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