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直20和服役40年的美军黑鹰直升机相比 哪个性能更好
www.wforum.com | 2019-06-04 18:4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20和服役40年的美军黑鹰直升机相比 哪个性能更好

  直-20直升机由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设计生产,2013年12月首飞。直-20的外型与与美国军队大量装备的大名鼎鼎的“黑鹰”系列直升机类似,这二款直升机都是属于中型(10吨级)直升机,同时这两款直升机也是这个吨位级别直升机里面的佼佼者。但直-20的机体更大,且使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先进电传飞控技术以及大量复合材料,将成为我军未来通用直升机装备的主力。

直20和服役40年的美军黑鹰直升机相比 哪个性能更好

  那么,直-20直升机,与迄今服役了45年的美国黑鹰直升机相比,哪个性能更好?

  这要看是跟哪个具体型号的黑鹰相比。如果用直-20直升机和80年代最初制造服役的那批“黑鹰”直升机相比,直-20自然更加先进。但如果是和“黑鹰”直升机家族的最新改进型相比,直-20就不一定能占据上风了。

直20和服役40年的美军黑鹰直升机相比 哪个性能更好

  众所周知,黑鹰直升机的军用型号为UH-60通用直升机,由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在20世纪七十年代为美国陆军研制,1974年10月首飞,至今以4500多架的生产量,成为世界上生产数量最多的直升机之一,也证明了黑鹰直升机的优异性。直-20通用直升机是在“黑鹰”直升机基础上研发而来,它的首飞时间要比“黑鹰”直升机晚上39年。所以,直-20通用直升机可以采用很多更先进的航空设计技术,这些技术在最初那批“黑鹰”直升机服役时完全还没有出现。

  直-20与黑鹰的最大外观区别,是直-20采用了5叶先进复合材料主浆叶,比“黑鹰”直升机的4片桨叶多出了1叶。主桨叶数量的增加,能够提升整个旋翼系统的升力,减轻每片桨叶需要承受的压力,由此还可以降低旋翼转速,减小飞行噪音等优势。但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旋翼系统会更加复杂,设计制造难度加大。不过这些缺点对于现代航空制造业来说,已经基本不成问题。

  直-20的先进之处,在于使用了大量复合材料。目前,航空制造工业中非常流行采用复合材料,直-20直升机的平尾、主机身等很多地方都大量使用复合材料进行制造,所以它的复合材料使用比例很高,会比“黑鹰”直升机机体明显更轻,有利于提升直-20的飞行性能和运输能力。

  直-20的航电系统是从2008年才开始研发设计的,航电水平肯定全面超越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装备定型的“黑鹰”直升机。直-20使用中国研制的最新电传飞控系统,采用“玻璃化”座舱,装备有很多先进传感器,极大减轻飞行员的操纵压力,提升飞行员的感知能力,也提升飞行安全性。直-20机身安装了全套的类似西方军用直升机最高等级的相关电子装备,包括雷达警告器、电子干扰天线、大型多普勒导航雷达以及前视红外电视光电头等,可以说是一应俱全。

  直-20直升机的动力系统也很完善,搭载的一款1600千瓦级的先进涡轴发动机,国产涡轴-10发动机,该款涡轴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不仅远远超过早期黑鹰单台功率1165千瓦的通用电气T700-GE-700涡轴发动机,也超过了美军现役装备的“黑鹰”直升机装备的T700-GE-T6E涡轴发动机,后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77千瓦。

  “黑鹰”直升机现阶段对比直-20直升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极强的通用性,不仅有种类繁多的民用型,发展出了美国海军的“海鹰”、美国陆军的“黑鹰”、美国白宫的“白鹰”,以及美军特种部队的“特种鹰”。

  如果是用直-20直升机和美国最早制造服役、在1979年开始交付美军使用的那批“黑鹰”直升机相比,直-20直升机自然占据明显的技术优势。不过,那批服役数十年的“黑鹰”直升机早已经退役,对比起来其实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直-20真正要对标的,应该是现阶段美国正在使用的这批“黑鹰”,或者是最新研发改进的“黑鹰”直升机。在2019年5月份,美国“黑鹰”家族推出了最新成员,HH-60W“威士忌”战斗救援直升机刚刚首飞成功,该机作为“黑鹰”的最新改进型号,HH-60W“威士忌”大量采用先进航空技术,包括拥有全新燃油系统,内部油箱容量是“黑鹰”的两倍之多;换装了新型发动机,功率有明显提升,燃油消耗率却更低,可靠性、寿命都有提升。

  另外,HH-60W“威士忌”战斗救援直升机还配备有先进的航电设备,拥有强大的支援火力武器套件和先进完善的主、被动直升机自卫防御系统,有效提升了该机执行战斗搜救任务的能力,提升直升机的战场生存能力,西科斯基公司号称它是全球最先进的通用直升机,如果是和它进行对比,直-20就没有太多优势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