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6月2日如果确定是巨浪-3第一次试飞,意味着096核潜艇即将服役
www.wforum.com | 2019-06-03 19:4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山上拍摄的巨浪三~~~~~

据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6月2日凌晨成功测试了下一代潜射弹道导弹。

据网友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分析,2019年6月2日凌晨4时28分,中国海军在山东半岛附近的渤海湾发射了一枚新型JL-3潜射弹道导弹。

山东泰安网友发布了导弹飞行的视频,尤其是在泰山上的游客(离发射点约360公里),本来是想观日出,没想到意外看到巨浪从天空升起然后二级点火的震撼画面。这个画面本人认为是所有视频中最具价值和艺术水平的。网友激动地说,这就是传说中的真理弹吧!

泰安拍到的画面

根据五角大楼猜测,中国JL-3第三代固体燃料导弹,用于装备中国下一代096核导弹潜艇,射程可达1.2- 1.4万公里,能够携带多达10枚独立分导弹头。据报道,下一代096型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的第一艘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进入服役。

泰山上拍摄的巨浪三~~~~~

对于此次试,辽宁省海事安全局于2019年6月2日发布了关于关闭渤海湾军事演习海域的航行警告。这更加证实了JL-3导弹测试的可能性。

中国新JL-3 潜射战略导弹的第一次试飞?

巨浪一型射程有限

曾经有一段时间,中国第一代092核潜艇,被迫在战略弹道导弹射程不足的情况下服役,因为它的潜射导弹的发展相当缓慢。后来的JL-2性能好点,外界估计射程可达8000公里,也遭受了一系列的困难才成功,大约从2008年开始战备值班。中国第三代潜射战略导弹 JL-3的研制过程也是非常艰辛。

现在回答这个问题可能还为时过早,因为096潜艇还没有从渤海造船厂出来。JL-3导弹也在测试的早期阶段,根据美国情报,在2018年11月进行弹射测试。

但6月2日的试飞迹象表明,中国未来的潜射弹道导弹计划在发展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从位于渤海的中国海军测试潜艇上进行了真正的首次飞行。

不明飞行物照片

事实上,6月2日周日,中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不少于10张照片和视频。网民们在凌晨4点30分左右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显示,至少有5个省的天空中有一个不明飞行物体,距离超过1000公里,留下了一缕白光。

当然,没法确认不明飞行物体是新的 JL-3导弹,此外,还没有被排除可能是JL-2的例行抽检发射,就像美国海军经常对三叉戟导弹抽检发射一样。

094

不过无论在这次飞行中使用的导弹是是巨浪-2还是巨浪-3,目标区域都应该位于中国西部,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周围,与2011年到2012年的JL-2测试落区一样。

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等待大西洋彼岸的五角大楼的正式确认,以了解本次测试的性质,特别是如果这是一个新的JL-3测试,意味着096潜艇即将服役,将使中国具备真正的水下战略核反击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