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终于“行动”了,航母与轰炸机实弹施压伊朗
www.wforum.com | 2019-06-03 19:1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52H轰炸机与林肯号在阿拉伯海演习

       近一段时间,美伊的局势似乎是不可开交了,在美国向伊朗部署了武装力量之后,也不急于动手,继续与伊朗“吵嘴”,在看“说服”不了伊朗后,美国终于让自己的军队“行动”了一下。

       据媒体报道,在6月1号的时候,美国派往中东地区B-52H轰炸机与以“林肯”号航空母舰为首的第12航母打击大队在阿拉伯海进行了入驻中东以来首次的实弹演练,美军声称此次演习是一次复杂的“联合模拟打击行动”,而美军的军事演练的目的自然为了向伊朗施压。

       在上个月的时候,美军向中东地区派遣了在地中海地区执勤的“林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赶赴波斯湾,并将一批B-52H轰炸机派到了离伊朗临近的美国驻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而美国人的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针对伊朗进行部署,之后又向中东地区增派了1500人,而美军的行为在伊朗看来已经是将美伊局势推向战争的边缘。

       “林肯”号航空母舰

       不过伊朗也始终没有服软,对于美军在自己家门口部署军事力量,伊朗也通过视频展示了自己的导弹力量,并以强硬的姿态回应美国。而美国此次在海上的实弹演练,无异于进一步的激化矛盾。对此伊朗方面继续以强硬姿态回应称,在该地区的美国军事人员和军舰都在伊朗导弹射程范围内,美国有周边地区有超过25个军事基地,美国军事人员超过2万人,这些都在伊朗的掌控之下,而且一旦开战会导致油价飙升到100美元,美国经济将遭受重创。

        有意思的是,就在美军在伊朗家门口实弹演练的第二天,美国官方仍然表达了愿意同伊朗加强对话,来减少美伊之间矛盾的想法。但是一边谈和平,一边又在实弹演练,很显然对于伊朗来说这并没有什么说服力。伊朗的官员就表示,虽然华盛顿表现出准备与伊朗谈判以缓和紧张局势的姿态,但实际上仍继续向德黑兰施加最大压力,这让伊朗对美国的行为感到怀疑,因此伊朗接受美国谈判提议的可能性很小,如果美国方面想和谈,首先就应该停止施压。

       张召忠

       中国著名的军事专家“局座”张召忠对此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局座”看来美国本身并不害怕石油涨价,但依然抱着伊朗石油不放,各种封锁施压,故意把动静搞得这么大,其真正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制裁伊朗的石油来对其他依赖伊朗石油的国家进行打压。美国并不会真正的对伊朗动手,只是在装腔作势吓唬人罢了,并且预感会有某种转机。

       按照“局座”的说法,美国针对伊朗的种种行径有一种“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味道,其根本上还是为了两个字——“美元”。近年来美国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面临着新兴经济体崛起的竞争,而作为当惯了“世界老大”的美国,自然是“不屑”公平竞争,因此通过控制经济的“命脉”——石油,让油价始终与美元挂钩,来达到维持“美元霸权”的地位,因此才对伊朗、委内瑞拉这些并不在乎是否用美元结算的产油大国才如此敌视。而实际上美国的制裁对伊朗的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导致了石油出口和国际银行业的近乎停滞。不过在“局座”看来这件事还是有转机,而这个转机或许就和某个东方大国有关了。

       局座微博截图

       战争并不是美国的目的,美国只是找个理由堵住伊朗,做一个世界经济的“吸血鬼”。不过东方有句古话叫做“多行不义必自毙”,美国要是一直以这样的姿态来对待其他国家,早晚会被时代所淘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