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实力有多强:封存的后备舰队就能吊打多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9-06-03 01:1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的实力有多么强大,已经不用多说,它的现役舰艇的总体规模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但需要注意的是,美海军除了拥有强大的现役舰艇,还拥有庞大的封存舰队,这支封存舰队的存在同样不能被忽视。理论上来说,即使是只动用这些封存舰艇,美海军就能够轻易击败很多中等国家的整支海军。

美军实力有多强:封存的后备舰队就能吊打多国海军

  美海军封存舰队中战力最强大的舰艇当然是航母,如今美海军拥有两艘可重新启用的航母,分别是两艘“小鹰”级航母——“小鹰”和“肯尼迪”。当初“小鹰”级航母一共建造有4艘,其中“星座”号在2016年已经拆解,“美国”号在2005年被炸沉后。只剩下“小鹰”号和“肯尼迪”号航母,这两艘航母分别在2009年和2007年退出现役封存,处于妥善保存的状态,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可以进行修理后重新服役。

美军实力有多强:封存的后备舰队就能吊打多国海军

  “小鹰”级是美国最后一款常规动力航母,满载排水量达到82000多吨。一般情况下,它将搭载20架F-14“雄猫”舰载机、36架F/A-18系列舰载机、9架A-6“入侵者”攻击机、10架S-3A/B“北欧海盗”反潜机、6架EA-6B“徘徊者”电子战机、4架E-2C“鹰眼”预警机、4架KA-6D“入侵者”加油机以及12架HH-60H黑鹰救援直升机/SH-60F“海鹰”直升机。这种规模的舰载机搭载使用能力在今天看来仍然是非常强悍的。假如今天“小鹰”级重出江湖,除了美海军自己的“尼米兹”级、“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恐怕就没有任何现役航母的作战能力敢说超过“小鹰”级的。

美军实力有多强:封存的后备舰队就能吊打多国海军

  美海军还封存有3艘准航母——“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其中4号舰“拿骚”号拥有最高的储存级别,最快可以在20天内重新启封为现役战斗舰艇。

  不难看出,美海军封存舰队中不乏尚能一战的舰艇,封存舰队的作战体系也比较完善,重新服役后仍然具备不俗的作战能力,是一支不能轻视的潜在力量。当然,这要看预算够不够,重新启封军舰是要花大钱的,需要做巨大改装,并不比新造军舰便宜,只有时间优势。

美军实力有多强:封存的后备舰队就能吊打多国海军

  除此之外,美海军还封存有11艘早期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7艘导弹驱逐舰、14艘船坞登陆舰(“安克雷奇”和“奥斯汀级”级登陆舰)、1艘“供应”级快速战斗支援舰、一批“佩里”护卫舰以及其他后勤保障舰艇、小型作战舰艇数十艘。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在战时快速向作战地域大量运输作战物资,美海军还封存了46艘民用运输船,考虑周全的程度令人惊讶不已。

  这是美国海军封存在费城军港的退役军舰,这些军舰如在航,可组成世界第二大海军,美国佬称之为储备海军。它们中一部分,如战争需要,可在一年内重新启封服役。

  不过,从二战后美军封存舰队的结局看,封存的军舰,绝大多数结局也是退役、拆解、靶船、人工礁石。主要原因是重新启封军舰并不比新造军舰便宜多少,我军这些年封存军舰已经得出过结论,启封退役军舰,需要做大规模的改装,并不一定省钱,除非对重新服役战舰的战斗力没有太多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