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菲获赠韩二手舰即将入列 我国需警惕韩这种送船行为
www.wforum.com | 2019-05-26 19:18: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获赠韩二手舰即将入列 我国需警惕韩这种送船行为

  近日,菲律宾海军发言人乔纳森扎塔对外宣布,由韩国赠送给菲律宾海军的二手浦项级护卫舰忠州号将于今年7月抵达菲律宾。目前该舰的修复和改装工作已经接近完工,而菲律宾海军派出的接舰官兵从去年4月就已经抵达韩国釜山了,他们在那里接受了为期13个星期的操舰和作战训练,基本已可独立驾驶该舰回国。而菲律宾海军副参谋长罗伯特·埃德拉德也于近期抵达釜山的金海海军基地,实地查看了忠州号的改装情况,并视察了菲律宾接舰官兵。

菲获赠韩二手舰即将入列 我国需警惕韩这种送船行为

  此次菲律宾获得的这艘忠州号护卫舰原本在韩国海军中是编号PCC-762,属于上世纪80年代末建造的浦项级第二批次舰,它具体加入韩国海军的时间是1987年5月,一直服役到2016年12月27日才退出现役,前后总共服役了近30年,所以在经过此次改装和修复前,舰体情况并不是很好。而在性能上,该舰也是有所欠缺,主要是防空和反舰能力太弱。浦项级第二批次舰的特色就是重反潜,而轻反舰;重火炮,而轻导弹。对比第一批次浦项,第二批次直接拆掉了第一批次所装的飞鱼反舰导弹,作为补充,在舰尾部增加了一门奥拓76mm快炮。同时,前后部的双联装爱默生30mm机关炮换成了火力更猛的布雷达双联装40mm舰炮。而在防空方面,该舰没有专门的对空预警搜索雷达,也没有防空导弹,只有火炮,所以基本上处于裸奔状态。

  在反潜方面,第二批次浦项对声呐进行了升级,把原来的PHS-32声呐改为了美国雷声公司的AN/SQS-58舰壳声呐,因此它们对水下目标的搜索灵敏度更高,不过在攻潜武器方面,第二批次浦项没有升级,依然依靠舰尾的两座三联装324鱼雷发射管所发射的轻型反潜鱼雷和普通的深水炸弹,这在对付老式的苏制罗密欧级潜艇时,也算是够用了。总的来看,菲律宾获得的这艘忠州号护卫舰基本就是一艘具备有限反潜能力的千吨级炮舰。当然,之所以采用这种配置,主要是跟韩国海军的假想敌状况有关系的,毕竟他们的敌人主要是炮艇,也没有像样的空中力量,水下力量也比较老旧,所以这个配置在韩国海军手中是比较务实的。

  据悉,忠州号在菲律宾海军中已经获得了孔拉多·雅浦的命名和PS-39的编号,这个孔拉多·雅浦是菲律宾陆军的战斗“英雄”,曾经随菲律宾远征军编入联合国军参加了50年代的朝战,后来在1951年被我英勇的志愿军击毙。之前菲律宾海军用孔拉多·雅浦命名过一艘1993年从韩国进口的海鹰级巡逻艇。根据记录,当时菲律宾海军以100美元的象征性价格进口了12艘海鹰,用孔拉多·雅浦命名的是第一艘,该级艇满载排水量只有74吨左右,主要装备一门40mm的博福斯机关炮和两门20mm厄利孔机关炮。到去年为止,这12艘海鹰基本上都已经全部退役了。

  如果单纯从军事角度来看,菲律宾海军接收这种二手火炮舰基本上对我海军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如果从国际关系和政治角度来看,还是需要警惕的。不过主要警惕的对象是韩国人,他们这几年在东南亚地区送的船可不少,除了给菲律宾海军外,越南海军也在去年收到了两艘韩国人送的浦项级护卫舰。作为和本地区八竿子打不着的域外国家,这么热心的在这里送东西,而且送的对象都是和我们有矛盾或者是有瓜葛的国家,显然韩国人的目的不是很单纯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