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的“神仙伴侣”,水准接近F22,载弹量能与轰6K媲美
www.wforum.com | 2019-05-26 19:1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五代机歼-20是相当的出名了,能与之相提并论的战机真的不多,无非是F-22、F-35或者是苏-57。这些战机无疑也是美俄在战机领域的得意之作,但是无法如何强悍、先进的战机都会有不足之处,如果没有相应与之搭配的理想战机,估计五代机的战力也要打些折扣。能与歼20搭档的当然不是一般的战机。

        当歼-20还没真正形成战力之时,大家都会猜到底是哪一款战机才是佳配。直到一张图片的出现,才解开了谜团。图片上出现了歼20与歼16战机同框的情况,原来引发外界广泛关注的答案就在这里,歼-20战机的最佳配搭机就是歼16战机。

       歼-16是国产新型战机,属于四代或四代半多用途战机,可对空海地攻击,可谓全能型的战机,专门打击战舰、预警机等高价值目标。歼-20和歼-16搭档战斗的话,前者任务是夺取制空权,而后者任务则是实际的攻击任务,所以是作为主力战机使用的。

       作为一款能与歼20搭载的战机,歼-16的地位当然毫不逊色,两款战机之所以能够搭配使用,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必须具有互补性。虽然作为五代机的歼-20战力强悍,主要的战术性能都超过了歼-16,但在载弹量以及执行某些复杂对地打击任务时不见得比歼-16更有优势,最关键的是从成本角度出发,歼16无疑是更适合的。相反,如果歼-16全部换成歼-20也不是不行,而是还没到那一步,所以也就没这必要。

       据了解,我国空军正在整体换装歼16战机,而歼16首批入役部队是在2014年,按照每年生产数量至少40架来算,如今入役数量已经超过200架。这还是发动机的产能不足的前提下,相信当W-10A研发得到突破,能够大批量生产时,那么歼-16的产量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届时这款战机最终会装备超过400架。这么高的产能也只有中美两国才能做到。在我国现役所有主力战机中,歼-16的打击能力是除了歼20、苏35之外,算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

       歼16的优势是其巨大的12吨载弹量,这个量已经能与轰6K媲美了,所以有“炸弹卡车”之称。据统计,在现代空战中大部分的战斗都是交给导弹去完成的,而其中超过7成是超视距范围发生的。歼16战机能够携带至少16枚中程空空导弹,另外又拥有最先进的有源相控雷达,能够率先发现敌机目标,如此一来歼16完全可以用射程远超雷达探测距离的导弹先发制人,真正实现了打得早、打得准的双重要求。

        如果要打近战,歼-16的机动性也不多见,虽然歼-16是重型战机,起飞重量已达到26吨,但是歼16拥有两台推力分别达到了135千牛的强大发动机,在空战中推重比可以瞬间达到1.3左右,这个水准已经接近美国的F22,试问除了歼20和苏35还有什么战机能在机动性上能挑战它?另外,在近战中歼-16还可以凭借着先进的格斗导弹与新式智能头盔来完美解决问题,连机动性都不用跟对方拼。

       当然随着科技的进步,肯定有更适合的飞机与歼-20相配的,从长远的发展趋势来看,高端隐形无人机与五代有人战机搭配应该是一个趋势,歼-20在其中起到指挥作战的作用,而智能型无人机既可以充当诱饵又可以配合有人机进行作战。大量无人机参战当然能增加歼-20持续作战的时间,不但提高了作战的效率,还能大大减少对有人战机的依赖。但就目前来说,虽然歼16与歼20相比有代差,但是凭着强悍战力的确有不亚于歼-20的重要性,因此两款战机的搭档已是最佳的组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