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胜美俄战机?俄媒批“吹牛”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4:01:34  “科学与技术”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器装备的优劣,已成各国军力的指标。中国军事网站针对一些新式武器装备进行报导与评论,尤其在中俄武器装备的评论方面,时常会引发俄国媒体及专家的关注与反驳。例如:近期的中方文章中报导称,歼-20战斗机的某些性能,已经超越了俄罗斯的苏-57及美国的F-22战斗机。对此,经俄罗斯军事网站分析之后,作出总结指称:“根本在吹牛”。

歼-20胜美俄战机?俄媒批“吹牛”

 2016年在珠海航空展试飞的中国歼-20。

  当媒体报导中国的最新式战斗机歼-20,开始在南海岛屿与钓鱼岛展开定期巡航的讯息之时,有一些中国军事媒体将美国、俄国和中国的第五代战机作比较。近日,对于军事领域相当关注的俄罗斯“科学与技术”网站,其发表文章回应中媒所做出的对比结果。

  俄罗斯媒体的文章表示,在中国媒体的报导中称,目前歼-20已经在基本参数方面,优于美国的F-22与F-35,甚至也优于即将要交付给俄国联邦空军服役的苏-57。

  中国的出版物声称,歼-20结合可说了美俄战机的空气动力学与隐身性能的优秀特性,平衡了它的隐身性能与机动性能。中方专家认为歼-20的优势:虽然美国战斗机具有出色的隐身技术,可是机动性并非最佳的,以致不适合近距离空战。而在俄罗斯的苏-57方面,正好相反,它具有非常好的气动布局,但却无合格的隐形技术。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国的歼-20能够在面对美国F-22与F-35之时,利用自己较好的机动性,以战胜对手。而在面对俄罗斯的苏-57之时,可利用本身更好的隐身性能,将其超视距击落。

  文章中称、美国与和俄罗斯的最新式战斗机,都朝向高隐身性及高机动性方面发展,当提高某一方面性能之时,不得不忍痛降低另一方面的性能。因此形成超视距打击及高机动突防近身缠战的2种主要战术。

  中国的评论在乍看之下,似乎挺有道理的,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歼-20的隐身性能,并不如美国的F-22与F-35;而在机动方面,也不如俄罗斯的苏-57。亦即当中方的歼-20在面对美国的F-22与F-35之时,它就会被具有更好隐身性能的美方战机,在超视距的距离而遭击毁,根本就无机会来展示自己的不如俄罗斯战机强大的机动性能;如果面对俄国的苏-57之时,歼-20的不如美国强大的隐身性能,又令其难以逃避对抗中的俄国战机高超机动性能的魔爪。

  俄方媒体的文章也提及,只有对比性能数据,仅能算是纸上谈兵,其真正的对抗结果,要在实战中才能检验出来。但截至目前为止,美国的F-22、F-35及俄罗斯的苏-57,皆已经过了战场的检验;而歼-20只有在航展上露过面而已。

  俄罗斯媒体还针对中国战斗机的“心脏病”问题,补了一刀。文章中披露,目前中国歼-20战斗机的主要缺点,是在发动机上的问题。因为现今这些歼-20战机,其实配备的都是俄国的旧款发动机。在未来几年内,北京才计划为歼-20装上自己生产的发动机。

  可是近期的消息显示出,中国的战斗机的航空发动机研制,并不怎么顺利,其性能远低于美俄的发动机。但中媒却不断地宣称,“航发实现了突破,终于摆脱了俄罗斯掣肘”的讯息。

  在俄罗斯“科学与技术”网站的文章总结直指,中国在航空发动机问题获得解决之前,其所有关于歼-20的优势描述,似乎像是一种营销策略而已,或简而言之,根本就是在吹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