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了迫使日本投降,美军投放了3颗原子弹,最后一颗哪里去了?
www.wforum.com | 2019-05-24 20:2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迫使日本投降,美军投放了3颗原子弹,最后一颗哪里去了?

     核武器是一种威力非常厉害的战略级武器,从问世以来在战争中出现过一次,那就是第2次世界大战期间,在1941年12月7号,日本偷袭了美国的珍珠港基地,导致第2次大世界大战发生转折,美国加入同盟国成为了最有力的强心剂,但是日本却没有想到美国的工业基础非常强大,在1942年到1943年之间就下水了50多艘航母和70多艘潜艇,而当时整个日本的航母总数量加起来只有37艘。

     巨大的国力让日本军队在战场上节节败退,根据统计,美国在太平洋战场歼灭了110多万的日本军队,其中大部分都是陆军,比如日本臭名昭著的第六师团,这支部队是制造南京大屠杀的主要罪魁祸首,最后在太平洋战场上被美国海军陆战队歼灭,随着世界反法西斯的推进,德国最后在1945年5月8号投降,欧洲战场结束之后,主要的目标就是太平洋战场上的日本军队。

     当时为了能够迫使日本投降,美国和苏联分别出兵,当时美国正在研究曼哈顿计划,这个计划主要由爱因斯坦带头,负责研究核武器,最后核武器试验成功,美国为了防止盟军在太平洋战场上损失更多的兵力,于是在1945年8月6号和8月9号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放两颗原子弹,这两颗原子弹造成了日本30万人死亡,这种战略级的武器也第1次出现在战场上。

     面对核武器这么恐怖的杀伤性武器,如果日本再不投降的话,那么将会面临灭国的风险,所以在8月15号的时候,日本天皇宣布投降,二战彻底结束,但其实在美国的计划当中,投放原子弹的数量其实并不是2颗,而是3颗,1945年7月24号,格罗夫斯在他的回忆录中曾经明确的表示,当时日本的对象除了广岛和长崎之外,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小仓。

     所以美国一开始准备三颗原子弹,在1945年8月9号的时候,美国空军在广岛投放了两颗原子弹,最后只爆炸了一颗,那还有一颗原子弹到底去哪儿了?今天我就和大家说说,由于这颗原子弹并没有爆炸,而且也没有受到损害,接到报告后的日本军队将这颗原子弹严密的封存起来,希望将来有条件能够利用这颗原子弹研究出美国的技术。

     但另一个传言就是这颗原子弹被日本献给了苏联,在1949年8月29号,苏联成功地引爆第1颗原子弹,知道消息的美国杜鲁门总统非常惊讶,要知道曼哈顿计划是他亲自批准的,所花费的巨大人力,物力是难以估计的,而苏联经过第2次世界大战的洗礼,国内千疮百孔,根本无法完成原子弹的大规模研究,所以这颗原子弹很大可能是被苏联给拿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