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不是好兆头!两大迹象表明美国即将完成动武准备
www.wforum.com | 2019-05-23 22:1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方面呼吁和平,另一方面却在不断制造紧张局势,美国近期的举动,说明美伊战争或难以避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3日的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式向白宫提交了一份向中东增兵的计划,增派的兵力将达到1万人。消息人士表示,除了这部分“防御部队”,国防部打算增派数量不详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各种战舰。根据早先的报道,统辖中东美军的中央司令部曾经向国防部发出请求,要求增兵5000人,以应付目前日益严峻的紧张形势。

       美伊关系日益紧张的背景下,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近日做了一项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1%的受访者认为,美伊在未来将会爆发一场战争,而去年6月份的调查显示,仅有8%的美国民众认为美伊将会开战。此外,80%的受访者表示,一旦伊朗率先攻击美国军队,美国应该在军事上予以“全力反击”。调查结果证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在转变对伊朗的看法,将其视为“美国的安全威胁”,支持对伊朗动武的人数比例正在缓慢但持续的上升。

       不论是美国即将增兵中东,还是美国的“战争民调”,对于风雨飘摇的伊朗来说,都不是一个好兆头,这意味着美国正在军事上、舆论上做着扎实的准备工作,美国入侵伊朗的日期可能已经迫在眉睫。就在五角大楼递交增兵计划之前,美国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大使馆遭到了火箭炮的袭击,爆炸引燃了周围的房屋和树木。更要命的是,伊拉克陆军准将叶海·亚拉苏对记者表示,根据弹道计算,火箭弹是从巴格达东部的什叶派民兵营地发出的。

       众所周知,伊拉克的什叶派民兵是亲伊朗的政府武装,早在5月7日、15日,美国国务卿就表示,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武装正在集结,并准备血洗当地的美国设施和美军基地。这次袭击发生之后,虽然并没有证据证明伊朗卷入其中,甚至是否是什叶派民兵所为都没有确凿的证据,但却并不妨碍美国将屎盆子扣在伊朗头上。袭击发生之后,特朗普随即发推表示,“如果伊朗想要开战,那会是伊朗的正式终结。永远不再威胁美国!”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国防部向白宫提交了向中东增兵1万人,并增派更多“爱国者”导弹和战舰的计划。就目前来说,美国鹰派已经蠢蠢欲动,特朗普总统可能有些弹压不住,因为就在不久之前,美国国防部代理防长沙纳汉与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就背着特朗普,炮制了一份向中东增兵12万美军的计划,让特朗普勃然大怒。美国鹰派和军方如此积极,当然是“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至少美国军队受益匪浅,将军们也有望添上几颗将星。

       再加上,目前美国已经将好几桩罪名嫁祸到了伊朗头上,美军可算是“师出有名”。上个月8日,特朗普总统就有“先见之明”地签署了法令,将伊朗的革命卫队列为了恐怖组织,5月12日阿联酋富查伊拉港发生了剧烈的爆炸,7-10艘油轮陷入了火海之中,美国经过“周密调查”,指出伊朗及其支持的武装组织,要为这次爆炸承担责任。此外,14日,胡塞武装7架无人机空袭了沙特的石油设施,被联合国谴责为“攻击民用基础设施”,沙特、美国一口咬定是伊朗指使。

       加上20日“炮轰美国大使馆”的经典桥段,伊朗的罪名可谓“罄竹难书”,桩桩恶行“班班可考”,美国民众支持对伊开战的呼声也开始上来了,就差美军流出第一滴血,好让美国民众的情绪燃爆了。目前,美国已经在波斯湾附近海域派驻了包括林肯号航母在内的7艘战舰,其中2艘宙斯盾舰还开入了波斯湾内部,包括F-35A隐身战机、F-15C“鹰”式战机以及B-52、B-1B战略轰炸机在内的大批战机也已部署到位,就差最高统帅的决心了。

       需要指出的是,伊朗拥有8000万人口,65万政府军和约15万革命卫队士兵,2000余枚弹道导弹、1000余艘各式舰艇,还具有7天内布设1000枚水雷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凭借境内四面环山,中央是沙漠的有利地形,伊朗也不是美国随随便便就能征服的,伊朗外长扎里夫就警告美国,亚历山大大帝、罗马帝国都未能征服伊朗,美国也不会例外。换言之,美国真要动武非崩断几颗牙齿,特朗普最好掂量掂量,伊朗不好战,但也不惧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