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30年前来自意大利的两款装备 补足了中国海军短板
www.wforum.com | 2019-05-23 19:1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艘051“旅大”级驱逐舰退役了!对于这些为保卫祖国海疆立下汗马功劳的战舰,虽然他们本身的退出了现役,但是他们的光荣应该传承下去!所以,这四艘战舰的舷号在未来或许成为055万吨大驱,052D驱逐舰,甚至052D加长版驱逐舰的舷号。

30年前来自意大利的两款装备 补足了中国海军短板

  如果这些型号的战舰加服役,那么中国海军的区域防空能力将再度获得提升。甚至可以说,曾经困扰中国海军多年的防空问题就此将彻底根治!其实,在解决防空问题之前,作为海军“三大难题”之一的反潜问题,似乎解决的更早。如今,中国海军早已建立起了反潜直升机、反潜导弹(火箭助推鱼雷)、反潜鱼雷和反潜火箭等反潜武器,组成的远、中、近三层反潜火力网。不仅可以有效保护本方舰艇编队,更会让来袭的敌方潜艇有来无回。再加上反潜直升机所携带的声呐浮标、声呐吊舱,战舰配备舰壳声呐、拖曳声呐,更会让敌方潜艇在海底无法隐身!

30年前来自意大利的两款装备 补足了中国海军短板

  曾几何时,中国海军所倚重的反潜力量就是大量的037型猎潜艇,所使用的武器装备不过是反潜深弹和反潜火箭弹。声呐系统,可以说聊胜于无。直到一个欧洲国家的介入,几乎改变了中国的反潜力量。或许,一旦提及对中国海军有帮助的欧洲国家,所有人脑海中首先想到的必然是法国。不否认,在反潜直升机方面,来自法国的“黑豹”和“海豚”确实对于中国海军的反潜力量有所帮助。在反潜声呐方面,法国的SS12型拖曳声纳,只不过这型全向中频声纳,适合小型舰艇或中型舰艇使用,所以只装在了一艘037型猎潜艇上。而真正帮助中国在大中型舰艇,在声呐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的欧洲国家,则是另一个欧洲国家意大利。

30年前来自意大利的两款装备 补足了中国海军短板

  在1994年服役的112“哈尔滨”舰,可以说是中国海军一艘前无古人的战舰,其综合作战能力比之前任何一艘军舰都有强大。不仅拥有了防空导弹和舰载直升机,更拥有了强大的反潜系统。在112“哈尔滨”舰上,加装了此前中国海军从未有过的舰壳声纳和变深度声纳。这套系统,很可能是引进意大利的DE-1164型舰壳/变深综合声呐系统。这套系统包括舰壳声呐和拖曳声呐两个型号,DE-1164来源于DE-1160,后者是美国授权意大利生产的AN/SQS-56型声呐,DE-1164是在DE-1160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变深声呐的拖曳式基阵和相关拖曳设备制成。

30年前来自意大利的两款装备 补足了中国海军短板

  除了声呐之外,在112舰上还加装了两座三联装的324毫米反潜鱼雷发射装置。目前,这套系统用于发射鱼-7型反潜鱼雷。据悉,这些反潜鱼雷的技术,与意大利A244S“白头”鱼雷有着极深的渊源(也有说法是根据美国MK-46鱼雷仿制的)。因为,中国在1987年中国海军从意大利防卫技术公司阿莱尼亚公司购买了一些B.515S三管324毫米鱼雷发射装置和40枚A244S“白头”鱼雷。这些鱼雷除了用于试验和评估之外,还有一些被送到军工单位作为进一步研制。最终,从意大利引进的“白头”鱼雷,成为了中国海军的鱼-7型鱼雷。

  可以说,正是来自意大利的声呐系统和反潜鱼雷,让中国海军初步建立了起了完备的反潜体系。同时,利用这些技术,中国海军在反潜武器和探测手段方面都得到极大的发展!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