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莫迪成功连任,巴基斯坦发射一枚核弹当贺礼
www.wforum.com | 2019-05-23 18:5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迪成功连任,巴基斯坦发射一枚核弹当贺礼

       5月23日,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现任总理莫迪代表的人民党在大选中获胜,在这场持续6周的竞选中,人民党获得了全国议会542个席位中的342个席位,这意味着莫迪成功连任印度总理,这对于经历了“军购贪污案”、“印度边境冲突”大败的莫迪来说,实在难能可贵。而在莫迪连任的当天,邻国巴基斯坦送上了一份“贺礼”。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军方新闻局对外透露:巴基斯坦当天成功试射了一枚沙欣2弹道导弹,导弹准确命中了1500公里外的目标。这种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是巴基斯坦最具威慑力的武器,巴方在莫迪连任当天送上这样一份贺礼,令印度方面极为紧张,据悉印度军方在探测到巴基斯坦境内的导弹升空后,全境拉响警报并严阵以待,所幸导弹并未落入印度境内。

莫迪成功连任,巴基斯坦发射一枚核弹当贺礼

       沙欣2弹道导弹是巴基斯坦在1998年开始研发的一种中程弹道导弹,最大射程2500千米,采用固体燃料发动机,能够迅速进入备战发射状态。这种导弹可以携带一枚3.5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射击2500公里外目标的误差为350米。这种导弹是巴基斯坦威慑印度的王牌武器,印度西部边境的大部分城市都在攻击范围内,沙欣2每一次试射都牵动着印度的神经。

         印巴两国长期处于对峙状态,与印度军队相比,巴基斯坦军队无论是武器性能还是数量都不及对方。但是巴基斯坦在经历了多次印度巴战争后依然能站稳脚跟,除了军队作战英勇外,核武器与弹道导弹同样功不可没。印巴两国都拥有重创对方的核力量,虽然巴基斯坦的沙欣2导弹射程不及印度的烈火导弹,但是对外目前的巴基斯坦来说完全够用。

        由于印度缺乏反导能力,对巴基斯坦的沙欣2防空导弹一直无可奈何,直到去年印度从俄罗斯购买了S400防空系统才算缓解了这种尴尬,但是S400虽然具备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但是由于S400的射程有限,只能保护少数重要目标,沙欣2依然能够攻击印度绝大部分目标。

        巴基斯坦军方通过试射核导弹来警告莫迪,连任后不要对巴基斯坦打主意,否则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具备摧毁印度的能力。对于印度总理莫迪来说,2月27日爆发的印巴边境冲突令印度大丢脸面,好不容易连任后又遭到巴基斯坦的警告,他需要好好考虑未来的印巴关系走向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