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4国10艘军舰合起伙搞事!日媒一番话暴露狼子野心
www.wforum.com | 2019-05-22 22:2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国10艘军舰合起伙搞事!日媒一番话暴露狼子野心

      近段以来,国际社会风云变幻,局部地区局势敏感复杂,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离不开美国及其一班小弟的到处搞事。早前不久,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派出航母战队群和战略飞机特遣队等重兵部署到中东,以武力逼压对伊朗进行极限施压;日前美国国会议员还群起而攻之联名要求特朗普再度强烈干预叙利亚冲突,目标直指俄罗斯。而今,美国又拉着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等国,来印度洋搞事了。

       据日本共同社5月21日报道称,就在国际社会烽烟四起、中东地区已被搅得战火纷飞的情况下,美国又拉着日本、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四国,跑到印度洋来搞联合训练了,这次联合训练,是该四国首次进行的联合训练 。对于这次训练,日本貌似异常兴奋,好像找到了强烈的存在感一般。日本海上幕僚长山村浩在21日的记者会上称,这次的四国海上联合训练,是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而合作的伙伴,可对维护和强化海洋秩序做出贡献。

4国10艘军舰合起伙搞事!日媒一番话暴露狼子野心

      对于这次联合训练,日本可谓下足了本钱。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已经改造成为航母的“出云”号护卫舰参训,而法国海军则由“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参训,与澳大利亚海军的潜艇及美国海军的导弹驱逐舰等共计10艘军舰一起,目前已经在苏门答腊岛以西海域和空域实施假想反潜及舰载直升机起降等训练。对于这次训练的目的,日本共同社给出的答案是,“意在牵制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狼子之心,彻底暴露。

       早在2017年下半年,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出访亚洲之后,日本其他目的没有实现,却将奥巴马当政时没有实现的印太战略翻了出来,向特朗普献上了一计,就是将亚太战略升级为印度洋太平洋战略,随即,美国的印太战略就出台,后来还构建了一个美日印澳“四国安全机制”框架,在接下来的时段里,除美国的战略升级之外,并无其他实际动作。而今,这四国中印度没有参加,换成了法国,让人玩味。

       其实在印度洋举行军演,一直以来都是印度牵头。美国与印度从1992年起就举行“马拉巴尔”双边联合军演,2015年,日本加入了演习而成为三方演习。2017年7月10日印度派出“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美国派出“尼米兹”号航母、日本派出“出云”号准航母等3国共计15艘军舰,还有海上反潜巡逻机及潜艇、飞机等参加了演习;2018年6月11日,日、美、印3国出动15艘军舰、2艘潜艇、多架飞机在印度洋举行反潜联合演习。

       这次的联演之所以被认为是“首次”,应该说主要原因就在于有法国的参与。法国一直想混进印度洋来,去年3月,法国总统马克龙出访印度之后,法国海军派出反潜多用途驱逐舰“让·德·维埃纳”号与印度的“孟买”号驱逐舰、“特里坎德”号护卫舰及法制“鲉鱼”级“卡尔瓦里”号常规动力潜艇举行了演习;而法国曾多次派出军舰到南海“巡航”,去年还一度声称要派航母来,而今参与到美日澳阵营,并不意外。

       不过,这次在印度洋展开的联合军事训练,而且意在遏制中国,一向想将印度洋视为自己后花园的印度却没有参加,法国却兴冲冲地派出了“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加入到了该团队,实在有点意外。而日本在这次联合训练中调门很高,似有对印度取而代之之势,甚至还一副带头大哥之态,估计是要在美国面前递上投名状,以让澳法等国悠着点。如此看来,美日澳法的这次联训,也难保不各怀鬼胎,合在一起做做样子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