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完败于自己的敌人或将成为现实!危言耸听?
www.wforum.com | 2019-05-22 19:0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毫无疑问,美国军队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集团——二战以后,美军也一直是世界军事变革的引领者和战争形态演变的推动者。那么,如果有人说,拥有当今世界最先进军事装备、军事科技和作战手段的美军,“完败于自己的敌人或将成为现实”,是不是感觉很疯狂、很不可思议?

       这种看似天方夜谭的论调,却真实地出自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记者吉姆·休托发表的文章。文章指出,未来战争中一旦美国的卫星遭到攻击,后果将会极其严重,“比美国弱小的敌人可以在太空迅速扳回劣势。在美国还未着手建立更强大的太空军之前,美国完败于自己的敌人或将成为现实”。

       文章写到,美军过去曾多次模拟过太空战剧本,假设太空攻击可能先于网络战、核战等大规模地面战争发动——模拟结果显示,即使是规模有限的太空战也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因为许多现代化技术过于依赖卫星,如果对手使用陆基激光将攻击美国的低轨通信卫星、军舰和战机发射的反卫星导弹将摧毁“全球定位系统”(GPS)卫星、“杀手卫星”负责消灭地球同步轨道上的美军侦察卫星和反导预警卫星,那么,美国将会遭受重大打击陷入混乱。

        文章还指出,太空战会让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现代化武器的美国军队失去战斗力。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前司令威廉·谢尔顿就曾指出:“我们将回归二战时的作战方式。”文章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比美国弱小的敌人可以在太空迅速扳回劣势,而美军巡航导弹和“智能炸弹”将无法准确命中目标,战舰水兵和战机飞行员只能重拾传统地图和无线电台。

       自然,CNN记者的这篇文章多少有点危言耸听的文章揭示了一个现实:即高度依赖现代技术的美军并非是无懈可击,它存在明显的短板,哪怕是比美军弱小的对手只要通过非对称打击美国的卫星系统,即可以对美军造成重创。

       然而,这显然并不是作者撰写此文的本意。一名记者都能想到和“发现”的这上述“漏洞”,那么,五角大楼的那些将军们及其智囊团会考虑不到这些问题吗?

       答案显然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美国为了保护自己的卫星不受威胁,一直在谋求加强卫星防护能力。资料显示,美国正在研制安装有新防御系统的军用卫星,包括可抵御动能武器的护盾。这些卫星将提高轨道机动性,以避免受到任何不利影响。同时,美军还在考虑发射保护重要航天器的太空防御卫星,就像保护航空母舰的驱逐舰。

       所以,发想打掉美国的卫星,对于多数国家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文章所言“比美国弱小的敌人可以在太空迅速扳回劣势”,几乎难以变成现实。冷战之后美国一次次发动战争,可有哪一个国家能对美军卫星带来过真正的破坏?

       其实,作者之所以不惜笔墨渲染所谓的“太空战威胁”,说白了根本不是在讲那些“比美国弱小的敌人”,而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它的真正目的是在讲那些能够对美国卫星造成威胁的军事大国,这其实是一种老调重谈,炒“大国军事威胁论”的剩饭而已,只不过为了渲染“威胁的严重性”,夸张到“比美国弱小的敌人”,目的就是引起对这一问题的关注。

       说白了,这篇文章只不过是为配合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军方推进太空军事化而炮制的。特朗普明确提出要建立太空军,自然需要舆论配合达成自己的目的,作者休托无疑是在为特明普其张目——文章表示:“特朗普在某些方面是正确的。美军指挥官非常严肃地看待应对太空新威胁的必要性。太空军也好,太空司令部也罢,战火显然已经烧向太空,美国应对此做好准备。”

       说到这里,第一军情评论员不得不说,美国人真的很能为自己的行为编造借口。冷战以后,是美国在全球各处到处出兵打仗,理由就是:那些国家对美国造成了“威胁”。

       美国人很清楚,当今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愿意充当美国的“敌人”,但美国却一直在把弄着地图到处寻找“敌人”,对于美国那些看不上眼的国家,先是将其推到对立面,然后制造舆论把它们包装成“敌人”,再然后,就是用这些“美国的敌人”刺激美国公众,让美国对这些国家发起遏制或打击变得“合情合理”。

       作为美国舆论的喉舌,美国媒体一直扮演着为美国“制造敌人”战略开路的不光彩角色,而CNN就是一个突出的代表。悲摧的是,特朗普很不喜欢这个CNN,也多次公开斥责它发布“假新闻”,无情撕掉过CNN一贯标榜的“客观公正”的遮羞布。

       不过,从这篇文章来看,尽管特朗普虐了CNN千百遍,CNN还是想待特朗普如初恋。它不遗余力地为特朗普的太空战略鼓吹,不知道这次能否讨好到特朗普。毕竟,特朗普一直炫耀的是美军无比的强大,而CNN这篇文章却说出,“美国完败于自己的敌人或将成为现实”——那么,这种用力过猛的说法,会不会被特朗普再次斥为“假新闻”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