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东突然打起来了!美国盟友发动17次突袭
www.wforum.com | 2019-05-19 19:0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盟友和亲伊朗武装打起来了!

中东突然打起来了!美国盟友发动17次突袭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沙特军队接连发起进攻,对也门的胡塞武装进行了17次突袭,胡塞武装损失惨重。

       沙特方面表示,14日清晨,胡塞武装在伊朗的指示下,先后出动7架无人机,对沙特的石油运输管道进行了袭击,导致两座泵站和两处石油设施受损。沙特强调,袭击本身并不严重,但引发的大火却让沙特损失巨大——必须暂时关闭运油管道,并进行精心维修。

        沙特认为,胡塞武装一直与沙特不和,但此次行动一定是伊朗所策划,因为伊朗一直都想对沙特、阿联酋等国动刀子。实际上,美国和沙特都认为,12日的油轮遇袭,也是伊朗暗中指使代理人所为。

       获悉消息后,埃及、约旦和阿联酋等多个国家,都对胡塞武装的行为进行了谴责。昨天,也就是5月16日清晨,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对也门首都萨那发动了密集空袭,胡塞武装的多个军事哨所、军火库都遭到轰炸,一起被炸的还有3个军营、数十座居民楼。

       胡塞武装表示,联军的空袭至少造成了36人死伤,很多居民区都变成了废墟,不少平民都被掩盖在下面。

       路透社认为,沙特和胡塞武装的冲突升级,是产生在美国、伊朗殊死搏斗的背景之下。当下,中东局势扑朔迷离,地中海、波斯湾和红海局势紧张,因此伊朗很可能联合胡塞武装、哈马斯去进攻沙特、以色列,目的是为了打击报复美国。

       还有西方媒体指出,胡塞武装使用的无人机,与伊朗生产的高度相似,因此伊朗才是发动骚乱的最大祸源。但也有观点认为,这些信息都是美国故意编造,目的是为了抹黑伊朗及其盟友。

       中东越来越乱,各大国相继介入其中,究竟谁能更胜一筹,且拭目以待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