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天之内先射民兵3,再射三叉戟2,美国要干啥?
www.wforum.com | 2019-05-17 22:2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天之内先射民兵3,再射三叉戟2,美国要干啥?

    近日,美国航母战斗群、B-52战略轰炸机群云集中东,纷纷引发外界猜想,美国这是要对伊朗动手了!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同一天,美国的核武库也罕见高调"热起了身"。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同时对陆基"民兵3型"和海基"三叉戟II型"洲际导弹进行了抽检试射。

     据美国海军透露,5月9日,一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罗德岛号"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外海,发射了一枚未装弹头的"三叉戟IID5"潜射洲际导弹。据悉,"三叉戟IID5"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精度最高的潜射洲际导弹。它从1990年开始在美国海军服役以来,已经成功试飞第172次。

     美国海军现在有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正在服役,是其海军核力量最重要的载体。去年8月,"罗德岛号"才完成了耗资巨大的美国海军换料大修改造,升级之后"罗德岛号"将延长20年左右的服役寿命。而这一次对"三叉戟IID5"的测试,就是根据示范与试飞活动作战条例进行的"规定动作",以检验换料大修改造后重新服役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和"三叉戟II"导弹的可靠性。

     根据美俄2011年达成的新一轮《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美国保留了288枚"三叉戟IID5"和1152枚核弹头。据悉,"三叉戟IID5"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12000公里,其导弹命中精度高达90米,时至今日,它也依然具有强大的摧毁敌国洲际导弹发射井之类"硬目标"的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宁可退役更先进的MX"和平卫士"洲际导弹,也要保留"三叉戟II"的原因。

     同一天,美国空军也进行了洲际导弹抽检发射,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一枚没有装备核弹头的"民兵3型"洲际导弹从地下发射井中发射,向太平洋方向跨过6700多公里后,成功击中了位于夸贾林环礁的目标。这是5月以来,美国空军第二次进行"民兵3"的抽检发射,时间密度十分罕见。

     可以说,这两种洲际导弹是美国核武库中压箱底的终极武器。其实,大国之间,对服役中的洲际导弹进行定期抽检发射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只有时不时对其抽检发射,才能确保部署中的这些"大杀器"能够在必要时刻投入到战争中。但对抽检发射时间地点的选择,恰恰反映了美军内部的评估。美军罕见的同一天发射2枚洲际导弹,无非是为了进一步攥紧对伊朗的制裁,向伊朗进行海空方向上的"极限施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