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数百枚导弹已瞄准,伊朗准备摧毁沙特最大油田?
www.wforum.com | 2019-05-17 21:5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百枚导弹已瞄准,伊朗准备摧毁沙特最大油田?

     不断紧张的局势,加上集结的美军,伊朗革命卫队高层已经表示,如果美军采取军事行动的话,伊朗会给与其“致命一击”,关于这个致命一击是什么,伊朗方面倒是没有说明,不过,伊朗在经济和外交上都缺乏反击能力,唯一的就是军事手段,毕竟,伊朗拥有中东地区最多的弹道导弹,近年来技术飞速进步,已经在也门等地的实战中得到检验,实战证明,沙特等国装备的美制“爱国者”防空系统,无法有效拦截伊朗的弹道导弹。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摩萨德警告称,在用弹道导弹袭击中东美军基地后,伊朗很可能会向沙特开刀,目标是沙特的加瓦尔油田,摩萨德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油田,已经被数百枚伊朗弹道导弹瞄准,加瓦尔油田储量约为112亿吨,占整个波斯湾地区原油储量的三成。一旦被攻击,其生产能力剧降的话,全球能源市场将面临重大冲击。

     以色列媒体的报道尚未得到证实,不过,攻击对方油田,打击其经济支柱,早就是伊朗在两伊战争中用过的老招数了,相比当年攻击伊拉克采油设施只是打击了伊拉克经济,如果伊朗大规模攻击沙特采油设施,受到威胁的将是全球经济,其他地区产油国,诸如俄罗斯会成为油价暴涨的受益者,而绝大部分国家,则会面临能源成本剧烈上涨的问题,伊朗此举会将自己推上全球大部分国家公敌的位置。

    不过,就在5月2日之前,伊朗高层表示不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和攻击沙特加瓦尔油田的效果差不了多少。此外,伊朗高层也向其死敌沙特表达了和解的意思,但没有得到沙特方面的回应,天赐良机,沙特正想打垮自己最大的对手,伊朗高层当时呼吁地区团结,号召一致对抗犹太复国主义,不过,目前的沙特等国,与以色列关系密切,虽未正式建交,但在多方面,尤其是共同对付伊朗方面有深入合作,以色列已经与沙特一道分享有关伊朗的情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