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评美航母赴伊朗周边:单枪匹马入虎穴很凄凉
www.wforum.com | 2019-05-14 22:4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力度。目前美国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B-52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等军力部署已经包围了波斯湾,集结在伊朗附近。

张召忠评美航母赴伊朗周边:单枪匹马入虎穴很凄凉

  美国B-52轰炸机抵达卡塔尔空军基地

  美国与伊朗紧张升级,波斯湾也面临“意外”爆发冲突的危险。

  12日,四艘商船在阿联酋水域遭到恶意攻击。美国似乎找到了战争的借口,于是出面说这很有可能是伊朗干的。一位美国官员称,美国的一份初步评估显示,周末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的两艘沙特油轮和其他两艘遭破坏的船只,幕后黑手或是伊朗。这个发现如果得到证实,将进一步加剧波斯湾的军事紧张局势。

  13日,更是有消息爆出,美国即将出兵中东!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已向白宫递交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计划。若伊朗攻击美军或加速研发核武器,美国将调遣12万名美军前往中东地区。

  据悉,这是由以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为首的对伊朗强硬派要求五角大楼起草对伊军事行动计划,博尔顿长期以来鼓励对伊采取强硬措施,此前曾在公开场合支持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及推动政权更迭。美方官员称这份计划并未涉及地面军事行动。

  但是,美国情报显示伊朗正筹划对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发动攻击,特朗普13日对此回应,如果伊朗采取“任何行动”,德黑兰将“损失惨重”。

  特朗普周一在白宫接见到访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时告诉记者:“我听到关于伊朗的事……如果他们敢有任何举动,将是犯了严重的大错……如果他们轻举妄动,将会损失惨重。”

  美国究竟会不会对伊朗动武?

  一些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军的这些计划显示出来自伊朗的威胁已经变得多么危险。但是其他敦促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当前紧张局势的人们认为,美国这些手段只是警告伊朗不要轻易动武的恐吓策略。

  从军力上看,如果美军真的部署了12万士兵到伊朗,那么这12万名士兵接近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美国军队的规模。部署如此强大的空军、陆军和海军部队将会给伊朗更多的打击目标,也可能给伊朗更多的理由,“要死一起死”,与美国展开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伊拉克战争中的美国海军陆战队

  美国将继续陷入战争之中,拖了美国经济建设的后腿,这与特朗普的“从中东撤军”的理念不符。特朗普曾表示,在中东的军事行动是美国犯下的最大错误。

  去年12月特朗普宣布削减美国在叙利亚的军队,试图将美国军力从阿富汗和叙利亚分离出来,但是以特朗普多变的性格来看,他最终会不会把这么多美国大兵再送回中东战场,目前还非常不确定。

  很多人说美伊战争一触即发,因为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要进入波斯湾了。局座的判断是:

  如果美国航母进入波斯湾,说明美伊战争就打不起来了!为什么呢?大象跑到游泳池里还能有何作为吗?瓮中捉鳖的道理你懂的。波斯湾那是波斯人说了算的地方,伊朗在那里玩儿了几十年海上游击战,什么战法没用过?航母看上去很好吃,的确是一道美餐。

  伊朗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说:“一艘航母至少载有40至50架飞机和6000人,过去对我们是一个严重威胁,而现在它是一个目标,威胁已转变成机会。”

  美国单枪匹马深入虎穴,这很凄凉,不符合老大的风格,因为盟国一致向来是美国采取国际军事行动的大前提。到现在,在伊核问题上+对伊制裁问题上没有哪个盟国跟着跑,自己玩儿很爽是吗?用航母战斗群来阻止伊朗出口石油,咋想的?看来军费太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