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F35C舰载机缺陷太多 中国FC31设计方案或更合理
www.wforum.com | 2019-05-14 22:32: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方历史上第一种三军通用战斗机F-35已经生产服役了几百架,JSF项目无疑取得了成功。然而,由于美国海军和空军对战斗机的需求多少有些差异,为了强行实现“通用化”,不得不强迫美国海军在技术性能方面做出了大量让步。比如说违背双发舰载机的传统习惯,被迫接受单发的F-35C舰载机上舰,毕竟F-35自打娘胎就是单大推发动机,不可能为了海军专门搞个双发版本。

美军F35C舰载机缺陷太多 中国FC31设计方案或更合理

  最强单发舰载机?

  目前美国海军F-35C首个中队已经几乎形成了全面战斗力,舰上训练十分频繁。但是美国海军为此付出了极大代价,因为F-35C最初技术问题非常多。有些问题是F-35天生的,A/B/C三个版本都有,比如说机载设备过于集成化和复杂化、故障率居高不下,航电软件版本更新管理混乱,潜在的制氧系统缺陷问题等。只要空军F-35A在三军通用的零件部分发生问题,那么海军的F-35C也要紧张起来检查下相同部件有没有类似问题,这让美国海军很是心累。

美军F35C舰载机缺陷太多 中国FC31设计方案或更合理

  F-35C曾因尾钩问题“翻车”

  还有些问题是F-35基础构型改为舰载后先天“水土不服”造成的,比如说主起落架太靠近机尾,尾钩设计不够合理,导致降落姿态下着舰尾钩不容易勾住阻拦索。最终美国海军又额外花费了大量成本和精力重新计算和设计新型尾钩,才令F-35C得以顺利在舰上阻拦降落。

美军F35C舰载机缺陷太多 中国FC31设计方案或更合理

  F-35为了兼顾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的需求,不得不采用十分短粗的外形,机翼也采用了较为保守的梯形翼,优化亚音速机动性。这导致F-35不仅完全丧失了超音速巡航能力,F-35A的最大速度仅有1.6马赫。美国海军F-35C增加翼展后,超音速性能恶化更为严重,最大速度估计只有1.5马赫左右。虽然说F-35有内部弹舱挂导弹,不会因为外挂导弹而额外增加阻力,因此这个最大速度是实打实的实战可用速度,但是超音速截击性能仍然不算理想。

  美国海军在淘汰掉F-14“雄猫”、只剩下F/A-18E/F“超级大黄蜂”之后,就几乎丧失了像样的超音速截击能力。如果不是为了三军通用,美国海军的隐身战机绝对不会仍是F-35C这样臃肿肥硕、短粗无比的外形,肯定可以腾出技术冗余来更好地兼顾超音速飞行性能。JSF项目中还有很多跟舰载机不沾边的性能,比如说取代A-10的近距空中支援任务,也都可以剔除出去,简化技术、节省成本,得到一种更加出色、也更加纯粹的隐身舰载机。

美军F35C舰载机缺陷太多 中国FC31设计方案或更合理

 考虑到在F-35设计的时候,中国还没有歼-20和航母,美国海军不用过多考虑截击性能,才敢联合空军搞出肥短的F-35C,这倒也无可厚非。没想到短短几年就时过境迁,美国海军将来在海上势必要面对对手隐身舰载机的威胁;但此时F-35C生米已煮成熟饭,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这里也不是说F-35不好,而是说如果不考虑三军通用,几个子型号就不用互相取舍让步,那么空军F-35A可以更好,海军舰载F-35C也可以更好。事实上,美国国内众多媒体也不止一次设想,如果美国海军没有加入F-35项目,而是选择单干,自行研制一种隐身舰载机的话,会是什么样?

  如果还是要把成本控制下来,不要太重太贵,那么这种隐身舰载机就不能选择双发大推,最好选择双发中推,比如F-414的锯齿喷口矢量改进版,控制全机吨位。然后要拥有更优化的机翼设计,后掠角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搭配隐身修形的进气道融合边条翼,强化航母上的低速起降性能。最重要的是,双发窄间距布局机体空间本来就比F-35C更充裕些,蜂腰修形、流线过渡也会更加流畅,更好地减少跨、超音速飞行阻力,兼顾优化截击能力,提高空战能力。

  于是,这款假想中的隐身舰载机造出来之后——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中国歼-31舰载版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