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2天内4次增兵,美军“战争拼图”成形,专家泼冷水:打不过伊朗
www.wforum.com | 2019-05-14 18:5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天内4次增兵,美军“战争拼图”成形,专家泼冷水:打不过伊朗

      具有强大载弹量的B-52轰炸机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军在上周五宣布将派出一艘两栖攻击舰和“爱国者”防空导弹部队前往中东地区。这已经是美国政府继派出“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和B-52战略轰炸机之后,在短短两天时间内4次派出军队。美国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想通过强大的武力逼迫伊朗乖乖接新一轮经济制裁,并且停止准备重启的浓缩铀提取计划和核反应堆。如果伊朗拒绝这么做,美国有可能发动对伊朗重要设施的外科手术式打击。

 

2天内4次增兵,美军“战争拼图”成形,专家泼冷水:打不过伊朗

      经过美国的多次派兵,美国已经在伊朗周边集合了包括“林肯”号和“斯坦尼斯”号在内的两艘航空母舰的航母打击群。除此之外,还向中东的美军基地增派了B-52战略轰炸机和防空导弹部队,而驻扎在巴林、阿联酋以及叙利亚的美军部队也是蠢蠢欲动。伊朗现在已经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最为敏感的一个地区,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伊朗这个油桶的剧烈爆炸。这是包括英国、法国以及德国等美国传统盟友也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因为他们也依赖于来自伊朗和波斯湾沿岸国家的石油。

       众所周知,在特朗普上台之后,特朗普签署了总统令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此前在联合国框架下所达成的《伊核协议》,并且对伊朗进行了新一轮的经济制裁。也就是在本周,中东多家媒体还报道了发生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港的油轮爆炸事件,据现场多名目击者称至少有7艘

       来自不同国家的油轮发生爆炸,目击者还称在爆炸现场有美军战机出现。如果目击者所言属实,那么很有可能是某些国家想要嫁祸伊朗的行为。

       要知道伊朗虽然有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但是伊朗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全部封锁世界重要能源通道的。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两伊战争期间,伊朗就在情急之下使用大量的陆基反舰导弹和水雷封锁了霍尔木兹海峡。最终的结果就是直接引来了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介入,伊朗只好乖乖解除封锁。富查伊拉港距离霍尔木兹海峡仅仅70公里,出现这么大的事情很多国家第一反应就会想到伊朗,但是伊朗偏偏是最不容易做出此事的国家。

       美国虽然已经在伊朗周边集结了大量的部队,但是军事专家指出美国凭借这些兵力是无法打败伊朗的。要知道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和盟友所集结的航母数量达到了四艘,在陆地上美军还集结了12万的陆军、4万5千人的英军部队、2千多人的澳大利亚军队和200人的波兰军队所组成的,除此之外还有大约5万人的库尔德武装力量。这还只是对作战体系不如伊朗的伊拉克。

       伊朗作为中东地区的强国,是有一定的军事工业基础的,在这些年间伊朗也进口、仿制和研发了一些先进武器。所以美国人此次仅仅想依靠这点兵力拿下伊朗,非常容易吃亏,美国国内的舆论也不会允许美国政府这样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