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泰陆战队首次体验中国野马气垫船 甲板比美LCAC还大
www.wforum.com | 2019-05-12 19:30: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陆战队首次体验中国野马气垫船 甲板比美LCAC还大

  在近日刚刚结束的中泰两国海军蓝色突击-2019联合训练中,双方陆战队员除了进行深入的常规训练科目的交流外,最后还进行了一次规模不小的两栖登陆演习。在这次演习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泰国海军陆战队员首次成规模的搭乘我海军装备的国产071型大型船坞登陆舰和726野马型气垫登陆艇(注意不是引进的那款野牛大型气垫登陆艇,不少网友分不清)同我海军陆战队一起进行了抢滩登陆。

  国产的726野马气垫登陆艇是近几年才开始大批量装备我军的新型重载运输登陆装备,它主要是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的配套项目,与美军装备的LCAC气垫登陆艇很相似,但是在满载重量上要小一些,尺寸也有很大的不同。美军的LCAC满载全重是185吨左右,比726和后期换装国产发动机的726A满载160吨要大25吨左右。但是在尺寸上,LCAC却要比726/726A要小,具体的是LCAC长26.4米,宽14.3米;726/726A是长33米左右,宽16米左右。而在对运输装备最关键的甲板面积上,726/726A也要更大,它有207平米左右,LCAC则是168.1平方米。但是在给人的视觉观感上,似乎LCAC的甲板面积更大,而造成这一视觉误判的原因主要是因为726/726A把甲板拉的很狭长,它的甲板是长28米左右,宽7米左右,而LCAC甲板长只有20米左右,但是宽却有8米多,接近9米,所以从正面看726/726A看起来更挤。

  不过虽然甲板面积更大,但是受限于国产的QC-70燃气轮机的性能,726A的运输装载能力却要比美军的LCAC要稍小,最大运输能力为50吨到60吨左右,可满足一辆96A主战坦克或者2到3辆装甲车的运输,而LCAC超载最大运输能力为75吨,能轻松运输一辆全重接近60吨的M1A2坦克。在机动能力方面,两者则是各有优长,726A在满载时的最大航速上要占优,能跑到50节左右,这对压缩冲滩时间有利,而LCAC则是40节左右,但是由于LCAC在中部两侧有可转动的推力矢量喷管,所以在操纵性和有限空间里的移动转向上要灵活的多。

  目前在我海军中,726和726A的装备数量已经超过10艘,由于每艘071船坞登陆舰能携带4艘726/726A,所以要装满6艘071的坞舱,最终就得装备24艘726/726A,这就使我海军具备了一次投送两个主战坦克连上陆的能力了,这是非常强的突击力量了。而对于泰国海军陆战队而言,重型气垫登陆艇实际上还是一个装备空白,虽然泰国海军2012年从新加坡进口了一艘满载排水量超过8000吨的坚韧级两栖船坞登陆舰791“红统”号,但是该舰配备的登陆载具是两艘23米长的机械化登陆艇和两艘13米长的车辆人员登陆艇,不仅登陆速度慢,而且运载能力有限。如果泰国海军能够引进726A型野马气垫登陆艇的话,那么在两栖登陆作战中,泰军陆战队也就具备了运输VT-4或者堡垒这样的重型主战坦克参与第一波次抢滩的能力,这无疑对泰军由海向陆的突击能力提升是巨大的。而考虑到坚韧级的船坞尺寸,泰军可以考虑进口两艘726A配备给它使用。相信经过了此次联合训练和实地上舰体验,我军的726A野马气垫登陆艇肯定给泰军陆战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