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2D神盾舰性价比超过055大驱 已成为我军中坚力量
www.wforum.com | 2019-05-09 21:5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D神盾舰性价比超过055大驱 已成为我军中坚力量

  虽然此次海上阅兵,大家关注的焦点都在055大驱身上,但了解海军的都知道,052D导弹驱逐舰才是目前中国海军的主力战舰。

  不知不觉已经建造了这么多

  052D驱逐舰是以中国海军052C驱逐舰为蓝本升级而来,使用与052C基本相同的平台,但整体作战能力有了显著提升。该舰长约157米,宽约19米,满载排水量接近7000吨,配备了新型相控阵雷达与冷热共架垂直发射系统,集成了多种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能够担负编队指挥、区域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052D神盾舰性价比超过055大驱 已成为我军中坚力量

  自首舰“昆明”号(舷号172)于2012年8月28日下水后,052D的同级舰如“下饺子”般陆续下水,目前已经有11艘052D型驱逐舰服役,有4艘正在海试或舾装,还有多艘正在船台建造,据称052D驱逐舰的建造数量将有24~30艘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从第14艘开始,052D型驱逐舰全部转为加长版,它与基本型最大的不同就是舰尾飞行甲板加长了约4米,这么做的目的显然是为了方便更大型的舰载直升机起降,为以后搭载直-20这个级别的舰载直升机做准备。

  已成海军中坚

  从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配置可以看出,该型舰既可以在水面舰艇编队及航母作战群中承担编队防空任务,也可以单独或协同编队中的其它兵力攻击敌方大、中型水面舰艇,拥有中国海军以往驱逐舰难以企及的综合作战能力。未来如能进一步改进、提升雷达性能,并研制相应的反导武器,甚至可以应用于海基弹道导弹防御作战。

  最重要的是,052D舰的性价比很高,该舰在综合作战能力与美国“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相差不太大的情况下,建造成本只有其三分之一甚至更少,非常适合我军批量装备。其实,单就性价比而言,052D比055还要出色一些,055驱逐舰固然技术更先进,性能更好,但其满载排水量高达12000多吨,舰上配备的各个系统的技术水平都是最顶级的,建造和使用维护成本自然也更加昂贵。

  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少量的055与大批量的052D相结合,形成高低搭配才是最合适的做法。事实上,随着052D型驱逐舰的陆续装备,该型舰已成为我国海军目前装备数量最多的大型军舰,而且未来还会装备更多。可以预见的是,052D型驱逐舰将成为新时期中国海军的主力舰和中坚力量,这一点从2018年的南海大阅兵以及此次海上阅兵都选择052D型驱逐舰作为检阅舰,就能看出该舰对于中国海军的重要性。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