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未来10年将增加200艘新军舰 能匹敌美海军
www.wforum.com | 2019-05-07 22:07: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未来10年将增加200艘新军舰 能匹敌美海军

  首艘国产航母近期进行最后一次海试

  最近这几天,不断传来美国媒体对中国军事力量吹捧的新闻。对中国空军,美媒吹捧说“中国正在积极准备在今年内将新型歼-20隐形战斗机与新型轰炸机联机部署,而这会对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控制权提出严重挑战”。对中国海军,美媒刊文题目为《中国海军如今是太平洋上的一支劲旅》,并开始提出《海上对决:中国海军正在赶上美国吗?》的问题。对于中国导弹部队,美媒指出“中国导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弹道导弹、反舰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上。中国导弹有能力压制美军的防御系统”。而对于中国的信息战部队,美媒认为,中国未来会将信息战、电子战系统等非直接杀伤型武器与直接杀伤型武器相结合,以提高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

中国未来10年将增加200艘新军舰 能匹敌美海军

  真的很奇怪,美国权威媒体近日先后发文对中国军事现代化进行评论,但是这一次,口调异乎寻常的一致:那就是大幅拔高中国的军事实力。如对中国空军,美媒指出:中国军方正在开发新的中程和远程隐形轰炸机,以提供穿透式打击能力。中国新型歼-20隐形战斗机已小规模进行测试训练,预计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歼-31隐形战斗机可能改造为中国海军未来新航母的隐形舰载机。未来中国的歼-20会在太平洋地区形成“更大的威胁”,如果不伸手阻挡中国并部署200架F-35,它就会持续进逼!

中国未来10年将增加200艘新军舰 能匹敌美海军

  对中国海军发展的担心,则来自两篇文章,一篇题目是《中国海军开支将增至571亿美元 已是太平洋劲旅》,文中提到中国海军到2020年将拥有313至342艘军舰,包括一定数量的国产航母和055驱逐舰。相比之下,美国海军在2018年中期拥有285艘军舰。到2030年中国海军舰艇总数可能超过530艘,且在大型水面舰艇数量和质量上能匹敌美国海军。另一篇题目为《“确立地区霸权”:五角大楼为何担忧中国海军实力增长》,指出中国仅用20来年时间,就把本国海军打造成世界最强海军之一,如今保卫着从南到北的“三海”。

  中国的导弹部队一直是美国的心病。在这篇吹捧中国导弹相对美军有优势的文章中指出,“由于五角大楼在反恐战争中耗费近20年的时光”,中国利用这期间持续增长的预算和快速改进的技术,建立和部署了先进的导弹武器库。其中包括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射程400公里的“鹰击-12”和射程540公里的“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以及威力巨大的东风-41和巨浪-3洲际导弹。同时,中国还一直在测试飞行速度高达5倍音速的武器,而这是美军目前无法防御的杀手锏武器。

  比较新颖的是,这一轮美国还提到了中国的信息战部队。报道指出,在2015年,中国在军事改革中组建了战略支援部队,将军事航天、网络战和电子战等新质作战力量集中在该部队中。如今,经过4年的建设,中国的信息战部队已经完成了新的融合,正在成为中国最新质的作战支援力量。预料中国将“信息优势”视为获取作战胜利的关键性因素,能够为其他作战军兵种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这支神秘的部队的重要性已受到其他军兵种的认可。

  分析认为,别看美国对中国吹得神乎其神,但实际上美军的186架F-22几乎天下无敌,美国海军的11艘核动力航母仍旧难寻对手,美军的核弹头总数仍是中国的22倍以上,美军在反导、核潜艇、舰艇总吨位、洲际弹道导弹总数、太空战能力、信息战能力、隐身战机总体实力、跨洲际打击能力等等诸方面,即使是在20年里完全停止发展,中国也很难彻底追上。所以,对于来自美国媒体的一波波吹嘘高潮,中国应该有一定的定力,因为这是美国加速对华遏制而扬起的雾霾,最终目的就是刺激美国各界更强更严厉的压制中国!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