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要造新盾舰 号称要赶超中国055夺回亚洲第一
www.wforum.com | 2019-05-05 19:3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要造新盾舰 号称要赶超中国055夺回亚洲第一

  055面世之后,无论是排水量,还是作战能力,都将韩国KDXIII“世宗大王”级驱逐舰从亚洲第一的位置上踢了下去,后者仅剩下128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可以在055面前秀存在,然而由于系统的不兼容和偏执地强调国产化,“世宗大王”级的128个VLS不得不分为80单元的MK41和48单元的韩国国产所谓K-VLS,无论是发射井尺寸,还是通用能力,都无法和055相提并论。为此,一向争相好胜的韩国人,将055视为追赶的目标,希望能够发展一款超越055的大型驱逐舰,而这个重任就落在KDXIII“世宗大王”级驱逐舰的第二批次身上。

韩国要造新盾舰 号称要赶超中国055夺回亚洲第一

  4月30日,据媒体报道,韩国海军新一代主战舰艇的建造计划正式得到批准。在这份计划中,除了3艘可携带潜射弹道导弹的新型常规动力潜艇之外,第二批总计3艘KDXIII,也就是“世宗大王”II级导弹驱逐舰开建的消息尤为引人瞩目。根据韩国海军此前的规划,即将开始建造的第二批次“世宗大王”级,其预算总额为3.5万亿韩元,折合33亿美元,由蔚山现代重工造船厂负责建造,预计首舰在2021年完成建造、测试并交付韩国海军使用。

  在韩国人的规划中,“世宗大王”级第二批次将采用混合电推系统,装备新型“宙斯盾”雷达系统,并安装射程达400公里的标准6导弹,以反导反卫星为自己的核心任务,如果这些功能全部实现的话,“世宗大王”II级确实具备与055PK一下的实力。不过,梦想虽是美好的,现实却总是残酷的。最新的消息表明“世宗大王”II级采用的依然是燃燃联合COGAG系统。虽然“宙斯盾”雷达从7.1版本升级为9版本,探测和跟踪目标的能力提高一倍,而操作人员却减少一倍,但是最关键的电力系统却随着大量新设备的上舰而存在巨大的缺口,韩国方面不得不利用改进型舰船电力系统来解决这一问题,也就是全舰其他系统轮流停电,以保证“宙斯盾”雷达的正常开机。

  韩国人造军舰,和咱们军迷的认知水平差不多,总是一味地贪大求全,船上堆砌了大量的武器,看起来虽然很威武,一旦被命中,就绽放如樱花,损管能力还很弱。其次,为了彰显自己的实力,韩国人总是偏执地追求所谓的国产化,最终结果就是像“世宗大王”级那样不伦不类地安装两套导弹垂直发射系统。更重要的是,韩国人造军舰始终没有搞清楚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么,类似“世宗大王”级这样的宙斯盾驱逐舰,除了证明自己有建造万吨级驱逐舰的船壳能力之外,实际是与韩国的国防政策背离的,更多是在为美国人的需求服务。

  面对055带来的冲击,类似韩国和日本这样的国家,在一段时间内肯定是不服的,它们一定会想方设法建造自己的055大驱,以寻求海上力量的再度平衡。不过,他们能够想到的,也只是造更大的船,装更多的垂直发射系统,从美国那儿求购射程更远的防空导弹和更先进的相控阵雷达。而至于055的高超音速导弹和其他新概念武器,它们想象不到,从美国那里也买不到,所以他们的挣扎注定是徒劳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