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有285艘军舰,俄罗斯有233艘,中国有多少艘?
www.wforum.com | 2019-05-05 18:3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有285艘军舰,俄罗斯有233艘,中国有多少艘?

     据美国著名智库《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发布的文章称,中国海军在建军70周年海上阅兵式上进行了一次宏大的武力展示,包括中国海军唯一航母、055型导弹驱逐舰在内的多款装备都参加了此次海上阅兵活动。这展示了中国海军近些年来的发展成果,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成为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海军力量。其扩军速度在和平时期首屈一指,即使是在战争时期,不少国家的海军发展速度也无法和中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已经逐渐从一支黄水海军变成了一支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蓝水海军。

        整个亚太地区的海军力量对比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美媒称,在阅兵期间一名参加海上阅兵观礼活动的德军高级军官在问询中国今年会下水多少船只的时候,中国海军方面称,将会下水“一打”左右的军舰。而只有中国有底气用“打”这个数量单位来记数下水的军舰,因为不少国家整个海军都没有“一打”主力军舰。报道称,尽管中国发展迅速,但美国仍然是世界最强大的海军,其拥有285艘军舰,而且美国还拥有11艘航空母舰和9艘两栖攻击舰,其海上空中投送平台数量比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还多。此外,美国还装备了22艘巡洋舰,尽管这些巡洋舰已经比较老旧,但仍然具备摧毁一个中型国家的能力。

       此外,美国海军还拥有66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区域防空舰群。而在水下力量方面,美国拥有全部由核潜艇组成的强大水下舰队,美军拥有72艘核潜艇,数量比世界其他国家之和还多。而俄罗斯作为世界第二大海军,虽然已经不复红海军当年之勇,但仍然拥有233艘军舰,除了唯一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外,还有5艘大型巡洋舰,这些巡洋舰拥有轻易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的能力,此外俄罗斯还拥有13艘驱逐舰和16艘护卫舰,虽然整体性能上和美国无法相比,但仍然具备一定的作战实力。此外俄罗斯还拥有38艘核潜艇和23艘被称为大洋黑洞的常规动力核潜艇。其核潜艇部队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威胁的水下舰队之一。

       而中国海军目前在军舰数量上已经超过了美国和俄罗斯,数量超过300艘,中国的驱逐舰数量达到33艘,而且大多数是比较先进的新型驱逐舰,此外还有94艘各型护卫舰以及76艘潜艇。虽然在质量上和美国以及俄罗斯还有差距,但在数量上已经追上了美俄的级别。而到了2020年,中国海军的装备将进一步升级,拥有更强大的海军实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