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吹嘘新驱逐舰与055相当 却无法忽视中国造舰速度
www.wforum.com | 2019-04-30 21:0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本次庆祝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的绝对主角,055型大型驱逐舰首制舰101号“南昌舰”虽然尚未服役,但该舰在本次活动中的压轴亮相,自然是毫无悬念般的引得了国内外各路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印媒吹嘘新驱逐舰与055相当 却无法忽视中国造舰速度

  正如眼下国内军迷和媒体最喜欢将055拿出来,与其他国家主力水面舰艇型号进行对比一样。恰逢印度海军“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应邀首访中国,并与055一道参加海上阅兵活动之际。也不乏印度媒体和专家对这两款目前中印两国海军各自旗下最为新锐的舰艇型号,进行了一系列的对比和评价。

  印度网站《TheWeek》在近期登载的一篇专题文章中,就重点提到:“尽管因为大雾的因素,这场海上阅兵活动显得并不完美。但在那些亮相的中国海军舰艇中,有一个来自浓雾中的轮廓却引发了许多人的好奇,那就是他们的第一艘055型驱逐舰”。

  这篇文章认为,这艘被命名为“南昌”号的驱逐舰是当前亚洲地区,除航空母舰和两栖舰艇之外排水量最大的主战水面舰艇。有资料显示,该舰全长180米,排水量超1.1万吨。相比之下,印度海军于上周下水,在“加尔各答”级基础上改进而来的的P-15B型驱逐舰排水量仅为7300吨级。

  对此,有印度专家表示,从尺寸数据上讲,055型驱逐舰舰宽超过20米,而“加尔各答”级的舰宽仅为17米左右。显然,舰宽的差距意味着前者相比后者拥有更多的设备容纳空间,以及未来更好的升级改造条件。

  而055型与“加尔各答”级在舰体尺寸、吨位的差距,也体现在这两型船所搭载的舰载武器数量上。该文章援引国内媒体的报道称,055型驱逐舰拥有前64+后48,总计112个通用垂直导弹发射单元。可用于装填包括海红旗-9B、鹰击-18A在内的一系列防空、反舰乃至对陆打击武器,整体显得火力十足。

印媒吹嘘新驱逐舰与055相当 却无法忽视中国造舰速度

  相对应的,“加尔各答”级的舰载武器却是少得可怜。该舰的垂直导弹发射系统分两个型号,其中包括了32单元的巴拉克-8防空导弹发射系统,以及16单元的俄制3S14E垂直导弹发射系统用于装填“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不过,两舰在舰载武器上的数量差似乎并非印度专家们考虑的重点。他们认为,尽管055型可以携带更多的导弹,但两者之间船电雷达系统与导弹的性能却是旗鼓相当的。这主要体现在,“加尔各答”级配备的以色列MF-STAR有源相控阵搜索雷达以及巴拉克-8防空导弹,其性能并不逊色于我国的同类型号。

  当然,这篇文章也表示,相比055型驱逐舰本身,我国海军水面舰艇规模的扩张速度更令人印象深刻。这主要是因为,自2017年以来,我国已经陆续下水了4艘055型驱逐舰,而后续舰也在源源不断的开工建造。更重要的是,从2014年到2018年,我国海军建造、服役的舰艇总吨位,已超过了包括印度、英国、西班牙、德国在内的多个海军强国的现役吨位之和。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印度国内造船厂那极为低下的效率,印度海军的大多数工程都因此饱受项目推迟和延宕的困扰。

  对于印度人的这些说法,其实也我们不难看出,尽管他们在对055型驱逐舰配套的船电雷达和武器性能的评价上,仍带有很严重的“迷之自信”,但在面对上我国海军“下饺子”般的舰艇建造速度时,却显然无法做出任何小觑的姿态。毕竟性能的评价虽然可以模糊化,但造船厂效率以及新舰的下水规模这些实打实的数据差,可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被抹平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