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特朗普要求中国加入核裁军条约 专家担忧或适得其反
www.wforum.com | 2019-04-25 22:23:1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要求中国加入核裁军条约 专家担忧或适得其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了一个新的外交目标:与俄罗斯和中国达成的一项重大核裁军协议,他认为这是一项潜在的重要外交政策成就。然而,一些军控专家担心这一努力可能会适得其反。

  特朗普说:“也许我们可以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全新的协议(加入中国和其他国家),或许我们不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投入资金确保对其他竞争者技术领先。”

  白宫的多位官员对CNN表示,白宫内部正在进行激烈的机构间商讨,为总统寻求达成这样一项核裁军协议(即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简称新START条约,该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拟定各种选择。一位高级官员说:“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他认为新的军控条约应该包括俄罗斯和中国,而且条约的覆盖范围应该包括所有的武器、弹头和的导弹。”这位高级官员说:“这是此前美国历任政府都没有尝试过的。”

  但是,特朗普这一野心的规模,他过去对新START条约的批评,以及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扮演的角色——一名长期以来的军控协议批评者——让一些观察家担心,美国政府的真正目标可能是找到一个退出第二个核协议(第一个为《中导条约》)的理由,这些核协议被其视为已经过时,而且束缚了美国的实力。

  武器控制及防扩散中心的高级政策主管亚历山德拉·贝尔说:“你提到中国的唯一原因是你就不打算延长新START条约。”贝尔和其他军控专家担心,不久之后,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核大国(美国和俄罗斯)可能会在数十年来第一次降低对其核武库的限制。

  “如果我们能达成正确的协议,如果我们能确保它符合2021年及以后的需求,特朗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我们能达成一个良好的、坚实的军备控制协议,我们就应该得到一个”,国务卿蓬佩奥本月对国会说。他补充说,“作为该条约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还需要确保让包括中俄以及其他国家在内的所有相关方都参与进来。”不过蓬佩奥也承认,特朗普政府尚未制定具体的谈判时间表,甚至没有提出与中国和俄罗斯谈判的计划,美国正处于“更新条约”谈判的“开始阶段”。

  美媒表示,新START条约是基于最初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START)而达成的,后者经历了长期的谈判,而包含一个新国家的协议一切都可能需要从头开始。2010年达成的新START条约规定美俄两国核弹头不能超过1550枚,弹头运载系统(包括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轰炸机)不得超过700个,它还允许每年进行18次现场检查使双方密切关注对方的能力。该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但如果双方同意可以延长至五年。

  然而,白宫并不认为有必要在达成更大的协议之前就有关延长新START条约展开谈判。一位官员说:“我们现在不必讨论延期事宜。相反我们需要讨论一下,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开发的所有武器,如何削减这些武器对美国的威胁、应该把的问题都带到谈判桌上,从而达成一个更好的协议。”

  核专家们担心,过于接近续约期限将使该条约处于危险之中。美国核威胁倡议组织的林恩·鲁斯滕说,一个“谨慎的前进道路”将是延续新START条约,然后引进中国以及其他拥有核能力的国家,如英国和法国。

  美媒表示,中国拥有的核武器规模不足俄罗斯和美国的十分之一,而且坚持“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亚历山德拉·贝尔表示,如果想要将中国置于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约束之下,华盛顿和莫斯科将面临一个痛苦的选择,为了达到同等水平,他们要么必须大幅削减自己的核武器储备,要么让中国开始大规模的核建设,以匹配美国和俄罗斯的数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