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发展速度 至少15艘大型驱逐舰在建
www.wforum.com | 2019-04-25 18:44: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发展速度 至少15艘大型驱逐舰在建

       中国海军055型导弹驱逐舰“南昌”号4月23日参加海上阅兵。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4月23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在大规模展示海军实力时展示新型驱逐舰》的报道。在4月23日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上,中国展示了一款新型海军武器——新一代主力驱逐舰中的第一艘。

  青岛海上阅兵活动期间,排水量超过1万吨的“南昌”号(舷号101)055型隐身导弹驱逐舰驶向现场。

  报道称,该舰装备有11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VLS),能够发射“海红旗”-9远程舰空导弹、“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和“长剑”-10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主炮是一门130毫米口径的H/PJ-38型舰炮。但有报道称,这艘驱逐舰最终可能配备一门电磁轨道炮。该舰使用X波段和S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使其能够跟踪各种大小的飞行物或舰艇。

  从技术上来说,这艘驱逐舰大到足以被归类为巡洋舰,其有效载荷能力(载弹量)落后于美国海军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却超过了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后者只有96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据说“南昌”号驱逐舰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后者仍然面临各种开发问题。

  外媒认为,4月23日在阅舰式上公开亮相表明该驱逐舰已经做好战斗准备。

中国海军发展速度 至少15艘大型驱逐舰在建

  报道称,055型驱逐舰的其余几艘也在建造中。第二艘055型驱逐舰于2018年4月下水,另外两艘于当年7月下水。像“南昌”号一样,这些驱逐舰预计最终将成为中国新兴航母编队全副武装的护卫舰只。

  共有32艘舰艇和39架战机参加了中国的海上阅兵活动。在接受检阅的其他舰艇中,有一艘是中国晋级(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改良版。中国还展示了一款新型常规潜艇。

  中国海军现代化受到华盛顿的密切关注。美国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都在越来越多地关注反制中国舰队所需的反舰武器,在中国加强军力之际,这种武器是必要的。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4月22日报道称,实施战略威慑并确保中国的全球利益正在成为新的任务,它们在越来越大的程度上决定了中国海军今天的面貌。

  俄媒推测,已经开始的“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测试的完成将导致大批更强大的新型核潜艇服役,并进一步巩固中国在潜艇方面继美俄之后第三的位置。可以预期,中国将来有望上升到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建造中国核潜艇的渤海造船厂最近几年的大规模扩建,就可以说明这种计划的存在。

  报道称,中国暂时在核潜艇隐蔽性(安静性)方面仍然落后于俄罗斯和美国。但毫无疑问,将主要资源用于解决这个问题之后,迟早会出成果。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水面舰队的发展速度。上海江南造船厂最新照片显示,至少有15艘052D型和055型大型驱逐舰处于不同建造阶段。类似的舰队发展速度现在即使美国也难以达到。

  俄媒指出,中国正在建造现代化且功能强大的军舰,为其配备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多功能垂发装置和多功能武器火控系统。它们携带强大的防空系统和巡航导弹。自21世纪初以来,中国舰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远航经验,并拥有大量能够支持海军在全球行动的大型快速综合补给舰。

  中国航母数量的进一步增加、第一艘多用途登陆舰的建造以及海军陆战队兵力的提升,将使中国军队能够出现在全球任何地方并开展有效的军事行动,并对中国利益和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海上运输进行保护。

  尽管中国在发展海军武器方面取得重大成功,但俄罗斯在生产某些类型的海军武器和装备——例如反舰导弹、防空系统和潜艇——方面仍然保持一定优势,并积极与中国合作发展海军。这种合作符合共同利益,今后还将继续下去。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