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军空警500机身上现神秘标志符 阅兵时大有作用
www.wforum.com | 2019-04-24 19:4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空警500机身上现神秘标志符 阅兵时大有作用

  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海上阅兵已经结束,除了劈波斩浪的新锐战舰,还有很多海军战机组成空中受阅梯队,一起精彩亮相。其中很值得关注的,就是预警指挥、电子侦察、反潜巡逻这几个梯队了,这些被称为“高新机”的特种飞机几乎都是运-8、运-9运输机改装而来,看起来最低调,但都是现代高技术战场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

  海军空警500预警机是第一次亮相海上阅兵,堪称一大亮点。空警50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最新型预警机,采用固定式3面阵有源相控阵雷达,虽然体积和重量都缩小了,但是探测距离和精度反而比空警2000明显增加。4架空警2000全部装备中国空军,中国海军航空兵一度只有空警200“平衡木”式预警机,雷达探测范围受到局限;但随着空警500批量列装,海军航空兵远海警戒探测能力进一步增强,战斗机和轰炸机前出远海也能得到更好的空勤保障。

  从公开新闻画面中可以看到,海军空警500采用浅灰白涂装,雷达天线罩涂成深灰色,跟海军其他高新机类似。不过,在飞机的前机身、后机身、垂直尾翼等部位,画有很特别的红白条纹标志,十分醒目。这些标志图案是什么呢?

海军空警500机身上现神秘标志符 阅兵时大有作用

  注意舱门上方的红白标记

  答案其实很简单,这是空中编队飞行时的目视标记,方便对齐阵型。一般来说,受阅飞机经常采用楔形梯队,即一架飞机在前,另外2架或4架飞机在两侧靠后的位置,各飞机之间保持固定的横向和纵向距离。从地面看过去,楔形梯队会非常整齐有力,有一种冲刺的感觉。

海军空警500机身上现神秘标志符 阅兵时大有作用

  不过飞行编队时速高达500公里,要保持相对静止、准确保持位置并不容易。长机的航向、速度、高度是固定不变的,而僚机则要时刻“微操”,随时动态调整油门和操纵杆,这样才能准确保持队型。因此,僚机飞行员除了查看仪表参数,还需要保持目视长机,以长机的某些部位作为参考,判断自己跟长机之间的相对位置。这时,如果在长机特定部位画上一些醒目的标志符,当僚机飞行员眼中的标志符重叠在一起,就表明飞机处在正确的位置上。

  像空警500这种较大的飞机,操纵并不算灵活,长时间紧密编队飞行更需要参考标志。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空警200等飞机就画有红色的短线,就是对齐标志。这次海上阅兵,空警500等高新机大部分都涂上了这种红白标志,线条更宽大,效果也更醒目。这也是因为海上天气比陆地更复杂,能见度可能更低,所以改进了对齐标记,不仅方便保持队形,也间接提高飞行安全性。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