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点评中国国产航母进步 机库扩大可容纳32架歼15
www.wforum.com | 2019-04-23 18:24:0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点评中国国产航母进步 机库扩大可容纳32架歼15

      港媒称,中国官方电视台最近播出了中国新航母的画面,首次公开这艘国产航母的内景。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001A型航母是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国产航母。其设计基于辽宁舰,即中国于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并改建的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母。

  在央视播出的数十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几名操作人员站在舰桥上,而一组技术人员坐在控制台前。

  视频中的这艘航母正在快速前进,视频还展示了舰桥和滑跃式甲板,舰上没有出现飞机。

  一组特写镜头显示,该舰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采用了一体化桅杆结构——与辽宁舰相比是一个重大升级——并配备了近程防御武器系统,以对抗来袭的火炮和火箭。

  报道说,这次海试对航母的指挥控制系统、作战性能展开了全面的测试和论证。这是该航母迄今为止第五次海试,于前不久在大连附近的海域进行。

  报道说,这艘航母已成功完成了系泊、动力、作战、保障等多个系统的试验试航任务。

  由于拥有更大的机库,新航母最多可以容纳32架歼-15战斗机。与辽宁舰相比,其他设计变化包括,舰桥由一层变为两层,还有更大的窗户。

  使用常规蒸汽轮机的001A型航母最高航速达到31节,略低于辽宁舰的32节航速。但它的排水量为7万吨,而辽宁舰的排水量为5.86万吨。尚未命名的001A型航母于去年5月进行了首次海试。

  另据香港《商报》4月22日报道,如今,中国航母的发展备受外界关注。辽宁舰航母编队已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中国第二艘航母也已下水并进行海试。从引进改建到自主建设、从下水到海试、从入列海军到形成战力,中国已经掌握航母这一“国之重器”的相关技术和管理经验。而自行研制的001A型航母已经开始根据中国海军的实际需求,贯彻践行自己的设计理念,这不仅是海军装备水平的跃升,更彰显国家整体力量的提升。

  报道表示,中国在辽宁舰以前几乎没有航母经验,从舰载机飞行员训练、航母编队的编成到航母编队的战术、作战配合,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摸索。客观来看,同世界最强的美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的航母要走向成熟,形成强大的战斗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