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击沉一艘航母究竟有多难?耗时25天才击沉
www.wforum.com | 2019-04-18 20:1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击沉一艘航母究竟有多难?耗时25天才击沉

     大家都知道航母可是每个国家在海上争霸的重要武器,每一艘航母造价都是非常的昂贵,但是相应的威力也是很是巨大,在海上拥有无与伦比的杀伤打击威力,是一个军队能远程征战的必备神器。这也是很多国家想要拥有航母的原因所在,但是想要研发出航母却不是一般的国家能够承担得起来的,毕竟航母所付出的成本都在几百亿美金了,更别说后续昂贵的保养维护费用。

     很多人也有去想过,既然航母在海上是当之无愧的霸主级别武器,那么如果在战争时期,对上拥有这些武器的国家,该怎么样才能击败对方呢?击沉航母需要什么样的武器才有可能去实现呢?而至今也没有什么可以证实是非常有效的方法能够击沉航母,可见航母的海上作战能力是多么的强悍。

     可能大家不知道,在08年的时候,在我国的大阅兵的时候,曾经展现了一款导弹,这款导弹却拥有了能够击中航母的能力,因为这款导弹据说可以有效的规避航母上的导弹防御系统,还能够非常精准的击中目标航母,但是这还不是最令人惊讶的,因为这款导弹拥有着6倍的超音速攻击速度,这才是厉害的地方。

     这款导弹是如此凶悍,但是相应的制作成本也是巨大的,一般的国家根本就不能承受这个建造的成本,所以很多人就猜想过,如果使用普通的导弹来打击航母,需要多少的导弹才能完成这一个任务,但是这个结果也是非常令人震惊,因为起码数千枚的导弹才有机会击沉航母。因为大家都知道航母的防御系统是非常的强悍,而且还有其他的拦截系统,很多导弹想要近身都是非常的难。

     所以想要击沉一艘航母所需要数千枚的导弹这个代价也是非常的昂贵。曾经美国就做过相关的实验,他们直接调用一艘退役的航母来尝试各种方法的打击,最后这个打击过程整整持续了25天,才把这个航母给击沉,这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艘被击沉的航母。而这个打击过程,美国不仅采用了鱼雷、反舰导弹,巡航导弹,还有各种自杀式的小舰艇,采用了当时美国所有的高科技武器投入这场试验之中,才得出的这个结论,可见一艘航母在海上是多么的强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